同歌詞網站Genius的法律鬥爭中 Google再次取得勝利

在同歌詞網站 Genius 的持續法律鬥爭中,Google 再次取得了勝利。雙方的糾葛可以追溯到 2019 年,該網站聲稱 Google 在搜索結果中未經許可使用其轉錄的歌詞,侵犯了 Genius 的版權。

tsz5nwys.webp

Genius 擁有一個龐大的歌詞數據庫,並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音樂百科全書”。它試圖證明 Google 從其網站上爬取信息,在其歌詞上加了水印,它說這些歌詞隨後出現在 Google Search 中,但沒有任何鏈接或歸屬 Genius。

Google在當時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說,它沒有“抓取或搜刮網站以獲取”歌詞。加拿大歌詞授權網站 LyricFind 也是 Genius 訴訟案的被告,該網站將其歌詞轉錄授權給 Google。

馬戈·布羅迪(Margo Brodie)法官在 2020 年 8 月裁定,雖然 Genius 聲稱的爬取行為似乎是可信的,但並不構成侵犯版權,因為 Genius 並不是歌詞的實際版權人,她說這些歌詞屬於撰寫歌詞的音樂家。Genius 對歌詞進行授權,通過註釋等衍生作品對其進行補充,但布羅迪說,這並不意味着 Genius 對實際歌詞本身擁有所有權。

周四,第二巡迴法院的一個三法官小組確認了先前的裁決,並寫道,這些歌詞受到 Genius 不擁有的版權保護。

(0)
上一篇 2022-03-12 10:19
下一篇 2022-03-12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