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新療法成功逆轉了小鼠的衰老跡象

據BGR報道,一種新的逆轉年齡的療法小鼠身上顯示出有希望的結果。索爾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本月初的一項新研究中分享了他們的測試結果。他們在《自然-衰老》雜誌上發表了題為“體內部分重編程改變小鼠生理性衰老過程中與年齡相關的分子變化”的研究。

43587_2022_183_Fig1_HTML.png

這項研究的目的是找到一種能夠逆轉衰老跡象而又不導致額外健康問題的療法。索爾克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與羅氏集團旗下的Genentech合作,在小鼠身上測試一種細胞恢復活力的療法。他們在中年和老年小鼠身上測試了該療法的有效性。

這種逆轉年齡的療法是由多種重編程分子組成的,包括Oct4、Sox2、KLF4和cMyc。他們把這些分子稱為Yamanaka因子。科學家們在健康動物身上測試了多個版本的細胞重生療法,因為它們正在老化。一組小鼠從15個月到22個月大時接受常規劑量的治療–按人類年齡計算大約是50歲到70歲。

第二組小鼠在12至22個月大時接受Yamanaka因子的治療。這大約是人類年齡中的35歲到70歲。最後,最後一組小鼠在25個月大時只接受一個月的治療,大約是人類的80歲。

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們說他們已經從測試中看到了驚人的回報。當然,每組的回報都有不同的變化和觀察。接觸了幾個月的逆轉年齡療法的小鼠現在看起來年輕多了。衰老的跡象已經從他們的外貌中消失了。此外,他們沒有感染任何疾病或副作用,如癌症。

該研究的作者說,安全地做這件事對他們非常重要。

“我們真正想確定的是,在較長的時間跨度內使用這種方法是安全的,”索爾克研究所的科學家和新論文的共同作者Pradeep Reddy在一份聲明中說。“的確,我們沒有看到對這些動物的健康、行為或體重有任何負面影響。”

他們正在繼續觀察這些小鼠,看看這種逆轉年齡的療法從長遠來看對它們有何影響。不過,就目前而言,它看起來非常有希望。

當然,創造一個成功的年齡逆轉療法的最有希望的部分是它有一天可能在人類身上發揮作用。研究人員表示,它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利用像這樣的年齡逆轉療法來恢復我們自己的健康,延長人類的壽命。

研究人員說,他們迄今為止所見證的驚人結果並沒有立即出現。事實上,它們甚至在測試的中途還沒有出現。這使研究小組相信,Yamanaka因子積極扭轉了小鼠的衰老影響,而不是簡單地暫停衰老。

由於它是主動恢復衰老的細胞,該療法可以為研究人員如何逆轉人類衰老打開新的大門。當然,研究人員離這個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這些結果仍然是朝着這個最終目標邁出的令人興奮的一步。

(0)
上一篇 2022-03-12 10:19
下一篇 2022-03-12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