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稅拼了?馬斯克賣空了名下7處房產 價值1.3億美元

去年底,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了他名下僅剩的最後一處房產,正式成為“無家可歸者”。億萬富翁馬斯克終於賣空了他在加州擁有的7處房產,自2020年5月1日他在Twitter上發布“不會再持有任何房產”,宣布將出售名下幾乎所有實體財產的計劃以來,已經過去了將近兩年。

為避稅拼了?馬斯克賣空了名下7處房產 價值1.3億美元

7處房產包括位於洛杉磯Bel-Air地區四套鄰近的豪宅,馬斯克於2020年12月以總計618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了它們;以及位於洛杉磯Chalon Road的兩套豪宅,馬斯克在2020年早些時候以3600萬美元售出了它們。

最後一處位於加州硅谷富裕社區希爾斯伯勒水晶泉路891號,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豪宅。根據美國上市房地產去年12月的記錄,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了這棟面積為16000平方英尺(約合1486平方米)的豪宅。

為避稅拼了?馬斯克賣空了名下7處房產 價值1.3億美元

為避稅拼了?馬斯克賣空了名下7處房產 價值1.3億美元

也就是說,在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期間,馬斯克以總計約1.279億美元的價格賣空了所有七處房屋。據華爾街日報,馬斯克總共獲利約2500萬美元,儘管當時他對其中幾處房屋進行了抵押。

馬斯克在加州洛杉磯生活了二十多年,此前他決定將特斯拉總部搬離加州,是因為他認為加州對創新者已不夠友好。

他廣泛批評了加州政府的監管和官僚作風,認為這些行為扼殺了初創企業的創立,有利於壟斷和雙頭壟斷。他認為加州政府會擋住創新者的路,硅谷的影響力將有所下降。

另外一個方面,華爾街見聞此前曾提及,加州的稅收全美最重也是馬斯克搬離加州最重要原因之一。

多年來,馬斯克一直通過抵押他的特斯拉股票而不是出售股票來實現較低的稅款。

但在去年11月,由於馬上將面臨超過150億美元的期權稅單,馬斯克開始大幅出售特斯拉股票。但仍然難以避免加州巨額的資本利得稅。

去年6月,馬斯克發Twitter說他住在一套5萬美元的出租房子里,據說是一座靠近墨西哥邊境的德克薩斯州小鎮,靠近SpaceX火箭發射設施。

據《華爾街日報》去年12月的報道,馬斯克一直住在奧斯汀一個富人朋友擁有的一處海濱房產中。但後來這位朋友說,馬斯克只是短暫做客,馬斯克當時也告訴Insider網站,他並沒有住在那裡。

(0)
上一篇 2022-03-11 14:20
下一篇 2022-03-11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