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的“龍人”物種Homo longi可能是我們的近親

人類學家從一個頭骨化石中發現了一個新的人類物種。該物種被命名為Homo longi,或”龍人”,似乎是我們已知的最接近的親屬,甚至超過了尼安德特人。這個頭骨被稱為哈爾濱頭骨,以1933年發現它的中國城市命名。

然而,它一直被保存在私人手中,直到2017年,它被捐贈給河北地質大學的科學家。它最初被歸於相關物種海德堡智人,但經過仔細檢查,研究小組發現了足夠的差異,宣布它是一個全新的物種。哈爾濱頭骨是迄今為止從任何人類物種中發現的最大頭骨,其腦殼可容納一個與我們相似大小的大腦。但與我們相比,它的眼窩更大、更有稜角,嘴巴更寬、牙齒更大,眉脊也很厚。

新發現的“龍人”物種Homo longi可能是我們的近親

智人頭骨標本的陣容,從左起是北京人(直立人)、馬巴人(海德堡人)、金牛山人(未知)、大理人(未知)和哈爾濱人頭蓋骨(Homo longi)。該研究的作者李強說:”雖然它顯示了典型的古人類特徵,但哈爾濱顱骨呈現出原始和派生特徵的組合,使其有別於所有其他以前命名的智人物種。”

新發現的“龍人”物種Homo longi可能是我們的近親

因此,他們提議以哈爾濱市所在的黑龍江省命名為 “龍江智人”。研究人員說,這個頭骨很可能來自一個年齡約為50歲的男性,他似乎與一個小團體生活在一個森林洪泛區環境中。地球化學分析顯示,該化石至少有14.6萬年的歷史,這使得它處於人類在舊世界遷移的高峰期。之前的化石證據表明,現代人在21萬年前就已經來到了希臘,在17.7萬年前來到了以色列。這意味着我們的祖先有可能在中國與智人(Homo longi)相遇、互動和交配。

新發現的“龍人”物種Homo longi可能是我們的近親

“在那個時期,智人的多個進化品系和種群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共存。因此,如果智人確實那麼早就到了東亞,他們可能有機會與長臂智人互動。 遺傳分析還顯示,長臂智人可能是我們所知的與現代人類最接近的親屬。 現代人和尼安德特人相互分離的時間線有廣泛的爭議,有很大的估計範圍,從25萬年到80萬年前不等。

(0)
上一篇 2021-06-26 07:29
下一篇 2021-06-26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