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高於平均水平的血糖會有令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研究發現,18至44歲的成年人中,患有糖尿病前期的人比沒有糖尿病前期的人更有可能因心臟病發作而住院治療。當流向心臟的血液大幅減少或受阻時,就會發生心臟病發作。這種心臟動脈的堵塞一般是由脂肪、膽固醇和其他物質的堆積造成的。

研究發現高於平均水平的血糖會有令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心臟病發作的最常見原因是冠狀動脈疾病。冠狀動脈的強烈痙攣,或突然收縮可能切斷心肌的血液供應,是一個不太常見的原因。

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和吸煙。最近的研究還發現,高血糖也可能提高人們罹患心臟病的概率。

根據在美國心臟協會2022年護理質量和結果研究科學會議上提出的初步研究,血糖水平高於正常水平(表明是糖尿病前期)的年輕成年人比血糖水平正常的同齡人更有可能因心臟病發作而住院治療。該學術交流活動於2022年5月13-14日在弗吉尼亞州雷斯頓舉行,其中包括關於心血管醫療質量的最新研究以及治療和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的病人結果。

糖尿病前期意味着一個人的血糖水平比平時高,空腹血糖水平在100至125毫克/分升之間,但還沒有高到可以診斷為2型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癥狀是廣泛存在的,這種狀況會提高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會。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數據,美國有超過8800萬18歲及以上的人患有糖尿病前期,佔全國成年人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糖尿病前期影響到約2900萬18至44歲的人。

研究報告的作者、賓夕法尼亞州Darby的Mercy天主教醫療中心的住院醫生Akhil Jain醫學博士說:”糖尿病前期如果不加以治療會嚴重影響健康,並可能發展為2型糖尿病,眾所周知,這將增加一個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隨着心臟病發作越來越多地發生在年輕人身上,我們的研究重點是確定與這一年輕群體有關的風險因素,以便未來的科學指南和衛生政策能夠更好地解決與糖尿病前期有關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人員審查了國家住院病人樣本中的病人健康記錄,這是美國最大的公開的住院病人數據庫,具體來說,研究了2018年18至44歲的年輕成年人中與心臟病發作有關的住院記錄。

該分析發現:

在2018年住院的780多萬年輕成年人中,有31000多人,或0.4%,血糖水平與糖尿病前期相關。

在患有糖尿病前期的人中,心臟病發作的發生率為2.15%,而血糖水平正常的年輕成年人的發生率為0.3%。

患有糖尿病前期的成年人比沒有糖尿病前期的同齡人更可能有高膽固醇(分別為68.1%和47.3%)和肥胖症(分別為48.9%和25.7%)。

因心臟病發作而住院的患有糖尿病前期的成年人更可能是黑人、西班牙裔或亞洲/太平洋島民種族或族裔的男性。

與沒有糖尿病前兆的心臟病患者相比,因心臟病發作而住院的患有糖尿病前兆的成年人更有可能擁有較高的家庭收入,在城市教學醫院住院或在美國中西部和西部地區住院。

在考慮到各種影響和修正因素后,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糖尿病前期的同齡人相比,患有糖尿病前期的年輕成年人因心臟病發作而住院的幾率要高1.7倍。儘管有更高的心臟病發作幾率,但患有糖尿病前期的年輕人並沒有更高的其他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如心臟驟停或中風。

雖然糖尿病前期是2型糖尿病和其他嚴重健康併發症的前兆,但它是可以逆轉的。預防糖尿病前期所採取的許多步驟與預防心臟病的步驟相同。

“當血糖水平達到糖尿病前期的標準時,這就給我們敲響了採取行動的警鐘。”美國心臟協會負責預防的首席醫療官、協會”用心了解糖尿病”倡議的臨床負責人愛德華多-桑切斯(Eduardo Sanchez)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FAHA、FAAFP說:”對於糖尿病前期患者來說,知道改變生活方式是改善其血糖水平和整體健康的關鍵,並可能逆轉糖尿病前期和預防2型糖尿病。飲食健康,身體活躍,如果需要的話,減肥都是扭轉糖尿病前期診斷的有意義的方法。對於吸煙者來說,參加戒煙計劃也是非常重要的。其他生活方式和行為的改變,如減少壓力,可能看起來很小,但它們可以對生活的許多不同領域產生很大的影響,也可以帶來變化”。

對患有糖尿病前期的年輕成年人的心臟病發作的深入研究現在看來是相當缺乏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鑒於美國近1/3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前期,研究人員應被視為未來研究的基礎,以明確確定患有糖尿病前期的年輕成年人的心臟病負擔。必須提高年輕成年人對常規健康檢查(包括糖尿病前期篩查)重要性的認識,並採取措施防止或推遲2型糖尿病和相關心血管事件(如心臟病發作)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6-13 20:16
下一篇 2022-06-1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