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未來派電動麵包車發布:Q3在歐洲市場上市

五年多前,大眾汽車展示了其下一代汽車的願景–一個歡快的橙黃和白色雙色小型麵包車概念車,從而向其過去的T1麵包車生活致敬並擁抱一個電動和連接的未來。現在,這個電動微型麵包車的未來終於到來了,至少在歐洲是這樣。

大眾未來派電動麵包車發布:Q3在歐洲市場上市

大眾於當地時間周三推出了兩個版本的電動微型麵包車–ID. Buzz和ID. Buzz Cargo–將於今年第三季度在歐洲上市以作為該汽車製造商在2025年前每年銷售超過100萬輛電動汽車計劃的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這款微型麵包車的定價和預計續航里程都沒有公布。

據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稱,長軸距車型將於2023年在北美市場首次亮相,並於2024年上市銷售。

就像概念車一樣,ID.Buzz的量產版和它的貨運版都由德國人設計。Buzz和它的貨櫃車都是基於該汽車製造商的模塊化電力驅動套件,即MEB。MEB是一個靈活的模塊化系統–實際上是一個通用部件的矩陣–大眾集團的品牌包括奧迪、西亞特、斯柯達和大眾,用於提高生產電動汽車的效率和成本效益。

大眾集團約30%的電動汽車已經基於MEB生產,包括僅在歐洲銷售的大眾ID.3電動掀背車、大眾ID.4 SUV和ID.5以及奧迪Q4 e-tron的各種變種。等到2025年,該汽車製造商預計這一比例將超過80%。

當然,早在2017年1月披露的概念性微型麵包車跟將提供給消費者的量產版之間存在關鍵差異。如ID. Buzz不會有“自主模式”,在這種模式下,方向盤會縮回並融入儀錶板然後將乘客帶到他們的目的地。

ID. Buzz及其貨運對應車型將在大眾商用車公司位於漢諾威的主要工廠生產,該公司計劃將貨車的電池組裝配轉移到那裡。眼下,該汽車製造商正在投資約1億歐元,進而在該工廠建造一個電池系統組件。

大眾未來派電動麵包車發布:Q3在歐洲市場上市

外觀–包括雙色漆在很大程度上跟概念車無異,它真正拉近了1950年首次亮相的原始T1微型麵包車。ID.Buzz將提供11種顏色,其中包括7種單一顏色如白色、銀色、橙黃色、藍色、橙色、綠色和黑色,另將有四種雙色選擇,即白色車頂配青檸黃、藍色、綠色或橙色。

大眾最終將為消費者提供各種電池和軸距的配置。目前,這兩款微型麵包車的首批歐洲版本將配備一個安裝在地板上的82千瓦時的電池組,后軸上則有一個單電機,它將產生201馬力的功率和229磅-英尺的扭矩。最高速度將被電子限制在每小時90英里。

大眾未來派電動麵包車發布:Q3在歐洲市場上市

兩款歐洲ID. Buzz版本將配備18英寸鋼輪,標準軸距為117.6英寸,總長度為185.5英寸長和78.1英寸寬。這使ID. Buzz跟2003年後停止生產的大眾Eurovans(Westies)的軸距和長度接近,但不完全相同。

ID.Buzz將有一個CCS插頭。Buzz將有一個CCS插頭連接器,其在使用直流快速充電器時能在30分鐘內將電池從5%充到80%。ID. Buzz車型系列在上市時不支持“即插即充”,這種軟件功能允許司機把車停在公共充電器前開始充電,而省去了使用信用卡或會員卡的麻煩。該公司表示,這將通過未來的軟件更新而變得可用。

在歐洲,ID. Buzz和它的貨運版將能進行雙向充電,這將允許車輛將其電池中的電力推入家庭。該公司表示,未來這可以用於穩定電網,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該公司並沒有提供一個時間表。電力傳輸和通信將通過一個可選的直流雙向牆盒進行。

ID. Buzz內部

大眾未來派電動麵包車發布:Q3在歐洲市場上市

乘客版的ID. Buzz將以五個座位首亮,根據不同的裝飾級別可能不會有電動座椅控制。頂級配置將配備所有的現代舒適設施,包括電動調節控制、記憶功能乃至按摩功能。六座的三排配置則將會在以後推出。

在後排,有一個三人長椅,它可以完全摺疊或以40:60的比例分割。在前排座椅的後面還有摺疊桌,這是對大眾的微型麵包車歷史的又一次致敬。也許更巧妙的細節之一是可以選擇調整後備箱地板的高度。總的來說,將有約39.6立方英尺的行李空間。

貨運版將被設計成如其名字所暗示的那樣,可拖運包裹。前排座椅後面是一個固定的隔板,它可以配置成包括一個窗戶和一個用於裝載物品的開口。貨物空間為137.7立方英尺,這意味着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兩個歐洲標準的運貨版。

另外還有其他可供選擇配置,如一個可移動和可拆卸的中控台。控制台的上部有儲物箱、一個1.5夸脫的翻蓋隔間–用於放置水瓶,另還有一個1.3加侖的抽屜可拿來放置平板電腦或筆記本電腦。

技術

大眾未來派電動麵包車發布:Q3在歐洲市場上市

ID. Buzz還配備了現在預期的技術,包括一個藏在方向盤後面的標準的10英寸數字顯示屏和一個位於更中心位置的10英寸信息娛樂系統顯示屏。另還有一個帶有導航功能的12英寸顯示屏。

在中央顯示屏的下方,用戶會發現一個帶有數字按鈕和觸摸滑塊的控制欄。觸摸滑塊則用來調節溫度和音量;按鈕用於訪問氣候、駕駛輔助、駕駛配置文件和停車功能的菜單。

在方向盤上,駕駛者會發現一個可以將車輛換成空擋、驅動或倒車的杆子。在方向盤的左邊有數字控制裝置,它用於激活擋風玻璃和後窗的燈光、加熱和除霜功能。右邊是兩個USB-C插頭和一個用於無線充電的托盤,這也是標準配置。

連接和照明

也許更有趣的元素之一是大眾是如何利用互聯網連接和照明的。該公司在周三的全球首亮中介紹稱,ID.Buzz車輛將能跟交通基礎設施進行通信並能使用獨立於蜂窩網絡的專用通信標準接收和發送重要信息。

ID. Buzz沿襲了其他ID車系的輪胎踏板並在環境照明方面大做文章。它的標準配置是10種顏色的照明,儘管有一個選項可以將其提高到30種。燈光的設計是互動的,用戶可以通過選擇不同的顏色甚至是組合來設置氣氛。

另外,燈光還能為駕駛者提供信息,包括亮起紅色信號以示危險和剎車的需要。

其他技術則包括一個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目前還沒有關於美國版將擁有什麼的消息,但歐洲版將標配協助車輛保持在特定車道上的功能以及在儀錶板上顯示道路標誌。可選的系統將包括自動與其他車輛保持距離的巡航控制和停車輔助系統等。一個名為travel assist的可選功能將使用蜂群數據並通過從之前使用過的其他車輛收集的駕駛信息來加強道路安全。據該公司介紹稱,這樣做的目的是幫助車輛在沒有車道標記的道路上保持在車道內。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8
下一篇 2022-03-10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