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智行回應在美召回部分L4自動駕駛系統版本:全力配合NHTSA問詢

3月9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自動駕駛技術初創公司小馬智行已經同意召回其自動駕駛系統軟件的部分版本。去年10月,該公司自動駕駛汽車在加州曾發生了一起事故。

小馬智行回應在美召回部分L4自動駕駛系統版本:全力配合NHTSA問詢

為此財經網汽車聯繫到小馬智行方面,對方表示:“2021年10月28日,一輛小馬智行無人測試車在美國加州弗里蒙特進行測試過程中,與道路中間的路標發生了輕微碰撞,無人員受傷,也不涉及其他車輛。事故發生之後,小馬智行立即暫停了在加州的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並對事件進行了全面復盤。

同時,小馬智行第一時間向有關部門進行了彙報,包括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的自動駕駛管理部門,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其他相關部門,並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問詢。

在NHTSA進行相關問詢之後,小馬智行就10月28日的事故向NHTSA提交了一份正式報告。一個技術問題造成了本次碰撞,目前僅有三輛小馬智行自動駕駛車輛受此次軟件問題影響,且在碰撞發生后一天內我們就解決了該系統問題。

小馬智行一貫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則,碰撞發生后一直全力配合NHTSA的問詢。鑒於小馬智行無人測試車輛都僅用於公司內部研發,因此我們在事故第二天即按照要求完成了NHTSA相關要求。目前小馬智行已對NHTSA所有問詢均進行了回應,且2021年12月中旬之後NHTSA再無任何新增問詢。”

NHTSA副局長在一份聲明中稱,“無論車輛是由人類駕駛還是自動駕駛系統駕駛,保護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要求是一樣的。NHTSA將確保汽車製造商和開發人員在引進最新技術的同時優先考慮安全問題。”

加州透露,去年小馬智行在其無人駕駛測試許可證下註冊了10輛現代Kona電動車。暫停無人駕駛測試許可證對小馬智行配備人類安全員的自動駕駛測試沒有影響。

本周早些時候,小馬智行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輪融資,估值達到85億美元。

相關文章:

在發生事故后 加州監管機構暫停了小馬智行的無安全員自主駕駛測試許可

NHTSA:小馬智行因自動駕駛系統問題召回三輛測試車

(0)
上一篇 2022-03-09 16:37
下一篇 2022-03-09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