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感嘆號屏實錘:強光下暴露真面目

今日消息,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曬出了iPhone 14 Pro真機照。在光線較強的環境中,我們能明顯看到iPhone 14 Pro屏幕是“藥丸+挖孔”的設計,俗稱“感嘆號屏”。“藥丸”和“挖孔”之間還有顯示區域,光線感應器就藏在這裡。

只不過蘋果通過軟件的方式將“藥丸”和“挖孔”之間的中間區域“塗黑”,讓整體開孔呈現出“長藥丸”的形態,這一設計給人一種錯覺,讓用戶感覺這個開孔是一體的。

iPhone 14 Pro感嘆號屏實錘:強光下暴露真面目

針對“藥丸”設計,蘋果開發了靈動島功能,在這裡可以顯示各種信息,例如打車的時候,靈動島會顯示網約車還有幾分鐘達到。

總體來看,靈動島是蘋果為了彌補藥丸屏的缺陷而設計出來的一個UI交互,由於這個交互設計巧妙避開了藥丸屏的缺點,不少用戶為蘋果這個設計點贊。

iPhone 14 Pro感嘆號屏實錘:強光下暴露真面目

對於靈動島,鎚子科技CEO羅永浩指出,靈動島的功能確實非常聰明,但不得不說這個靈動島的功能也是建立在蘋果硬件太爛的基礎上開發出來的,倒逼UI設計師不得已憋出來的邪招,值得點贊的是UI設計師和產品經理,而不是蘋果公司。

目前iPhone 14系列已在各大平台上架,今天20點開啟預售,起售價為5999元。

(0)
上一篇 2022-09-09 08:11
下一篇 2022-09-09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