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春季新品發布會上暗示了後續的Apple Silicon Mac Pro機型

在北京時間 3 月 9 日凌晨 2 點的“高能傳送”春季新品發布會期間,蘋果暗示了即將刷新的 Mac Pro 工作站、但傳說中的 iMac Pro 一體機可能就此消失。如您所見,新款 Mac Studio 主機將強大的 M1 Ultra 芯片封裝在了體型更加緊湊的機身中、同時定價也較 Mac Pro 更加實惠。相比之下,當前在售的 Intel Mac Pro 機型不僅價格貴、功耗高,空間佔用也相當大。

iFixit Teardown.jpg

Intel Mac Pro 拆卸圖(來自:iFixit)

蘋果硬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John Ternus 在活動期間證實,該公司正在開發 Intel(x86)Mac Pro 的繼任者,但它並不是本場春季新品發布會的重點。

顯然,該公司正在努力兌現“用兩年時間從 x86 平台向自研 Apple Silicon 芯片轉型”的承諾。但是對於大家猜測的“Intel / M 系列芯片兩步走”戰略,希望似乎已變得更加渺茫。

先前有關 Mac Pro 芯片的傳聞稱,蘋果或為其配備多達 40 核 CPU + 128 核 GPU 的定製 SoC 。

然而就算是採用了‘雙拼’設計的 M1 Ultra,其配置也僅為 20 核 CPU + 64 核 GPU 。

參考發布會上公布的性能對比數據,只需“四拼”設計的 Apple Silicon 芯片,即可徹底撇開基於 Intel CPU 的高端 Mac Pro 。

2019 iMac.jpg

2019 iMac(圖自:Apple)

與此同時,蘋果暗示僅有一款 Intel 機器可遷移至 Apple Silicon,意味着該公司並沒有給傳說中的 iMac Pro 高端一體機留下太多想象空間(但話也沒有完全說死)。

最近有消息稱,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配備 Apple Silicon 芯片的 27 英寸 iMac 繼任者,旨在替代現已停產的 27 英寸 Intel iMac / iMac Pro 產品線。

最後,無論蘋果選擇以哪種方式刷新 iMac 產品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都暗示它會在 2023 年的某個時候到來。

(0)
上一篇 2022-03-09 11:26
下一篇 2022-03-09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