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蘋果iCloud Time Machine與新款AirPort路由器傳聞再起

周四早些時候,網絡上開始冒出一則可疑的傳聞 —— 聲稱蘋果正在開發適用於 Mac 的 iCloud Time Machine、以及一系列 AirPort 路由器新品。儘管有靠譜爆料歷史的消息人士分享了相關消息,但在確切的硬件細節上,現有信息仍被大量雲霧所籠罩。Apple Insider 指出,AirPods 停產至今已有四年之久,更何況最初的塔式產品外形可追溯到遙遠的 2013 年。

1.png

早在停產之前,外媒就梳理過不少談論 AirPort 新硬件的傳聞,不過熱度沒一年半載就消散了。

有趣的是,在 5 月 23 日向 FCC 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蘋果竟又詳細介紹了一款代號為 A2657 的設備,且它看起來很像是某種網絡適配器。

不過考慮到 Wi-Fi 信息標註最高僅支持 802.11n、並且包含了在路由器上不常見的近場接觸(NFC)功能,其所屬產品線的劃分還是相當可疑的。

至於一些人推測的新款 AirPort Time Capsule,僅 32GB 的內置存儲,顯然也太過捉襟見肘。

2.png

周四的另一則傳聞,還提到了重新設計的、與 iCloud 網盤實現集成的 Time Machine 。

鑒於它與當前的 iCloud Drive 或 Time Machine 運行方式大不相同,其必然會迎來徹底的重新設計 —— 尤其是從一台蘋果設備中刪除文件的操作,也會同步到其它設備上。

作為一種理想的備份解決方案,顯然需要慎重對待此類“刪除同步”功能。比如在 iPhone 和 iPad 上,用戶就可以使用 iCloud Backup,但它更像是處於備份與同步的中間地帶。

蘋果在一篇支持文檔中解釋了具體的差異,例如設備備份不包括已在其它位置上傳到 iCloud 的數據(比如 iCloud 照片、備忘錄和日曆)。

3.jpg

至於 iCloud Time Machine 的長處和短板,從蘋果官方角度來看,這將有助於吸引更多客戶駐留在自家生態系統中(尤其是被納入無所不包的 Apple One 訂閱全家桶中)、同時造福於一些客戶。

對於只有單個 Apple ID 的用戶來說,最高 4TB 的雲盤可能不太夠用。至於 Mac 備份,更合理的容量應該是 10TB 。然而參考現有的定價策略,我們尚不清楚蘋果會為 iCloud Time Machine 收取多高的費用。

當然,最影響客戶體驗的,還是現實世界中的網絡連接體驗。即使是千兆(Gbps)接入,終端用戶設備的理論下行速率上限也僅為 125 MB/s —— 更別提美國大部分用戶的上行速率低於 5 MB/s 。

疑點重重:蘋果iCloud Time Machine與新款AirPort路由器傳聞再起

綜上所述,即使蘋果真有意帶回 AirPort 產品線,它最大可能還是繼續作為 Mac 的一種本地備份解決方案,畢竟局域網中的文件傳輸速度、比上傳到 iCloud 要快得多。

此外設備自帶的 32GB 存儲空間,可能僅會包含 Mac 系統的最新快照,而較舊的版本則會作為長期存檔而託管到 iCloud 雲盤上。

最後,蘋果已決定在 6 月 6 日(周一)舉辦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對主題演講感興趣的朋友,屆時可留意本站的同步報道。

(0)
上一篇 2022-05-27 13:46
下一篇 2022-05-27 1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