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後期製作公司將成Mac Studio主要用戶

北京時間3月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蘋果今日發布了一款高端台式電腦,該設備將使用蘋果自研M1芯片。兩年前,蘋果與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分道揚鑣,之後蘋果就一直努力在PC市場上搶佔份額。而有分析師表示,雖然頂配Mac Studio售價較高,但後期製作公司將成Mac Studio的主要使用者。

分析師:後期製作公司將成Mac Studio主要用戶

新產品名為Mac Studio,起售價為1999美元,類似於專業版Mac Mini,可以與外部顯示器相連。跟它匹配的,則是內置一顆A13新品的Studio Display顯示器——蘋果27寸顯示器。

此前,該公司收款搭載M1芯片的台式機取得了成功,隨後蘋果希望繼續在台式機領域發力,獲得類似iPhone在手機市場上的份額。

研究機構Gartner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蘋果在全球台式機出貨量中的佔比只有2.3%。而在智能手機方面,其市場份額達到了16.7%,僅次於三星。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表示:“自從搭載M1芯片的Mac開賣后,每個季度我們都在創新紀錄,增速超過市場總體增速。”

Mac Studio有多個版本,搭載M1 Max芯片的版本售價為1999美元,而搭載M1 Ultra芯片的版本售價為3999美元。M1 Ultra是本次芯片發布會上亮相的最新增強型處理器。如果選擇了M1 Ultra版本,且將內存升級到128GB,將硬盤升級到8TB,那麼客戶需要為其支付7999美元,且這個價格並未包含顯示器。

CCS Insight分析師本·伍德(Ben Wood)表示,毫無疑問一部分消費者會對這個價格“感到憤怒”。他補充說:“但對於電影和音樂行業的後期製作公司來說,這個價格是可以接受的。”他指出,這些企業將會是Mac Studio的最主要使用者。他還表示:“與高端生產級別的攝像機相比,Mac Studio的價格並不算高。”

分析師:後期製作公司將成Mac Studio主要用戶

從前,所有Mac電腦產品的芯片都是由英特爾提供的,但是在2020年,蘋果開始自己設計處理器,因為該公司希望進一步整合其硬件和軟件。

除了Mac Studio之外,蘋果還在昨晚發布了最新款的iPhone SE,首款iPhone SE在2016年上市,上一次更新是在2020年。外界非常期待蘋果發布最新款iPhone SE,因為該公司缺少一個入門級5G機型,從而與售價在300美元以下的安卓5G手機進行競爭。

Gartner發布的數據顯示,配備5G功能的手機數量已經從2019年的1670萬台設備提升到了2021年的539萬台。

蘋果的入門級手機的起售價為429美元(3499元),旨在吸引安卓用戶,同時又不影響高利潤iPhone的潛在買家。

最新款iPhone SE搭載了蘋果的A15 Bionic芯片,與iPhone 13相同,但解鎖用的是Touch ID,而不是Face ID。新機後置攝像頭為1200萬像素單鏡頭,其屏幕尺寸(4.7英寸)也遠小於iPhone 13。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卡洛琳娜·米拉尼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蘋果在入門手機這個細分市場上是成功的。她說道:“該公司給客戶提供了選擇,客戶不再需要去看看安卓陣營中有哪些選擇了。”

分析師:後期製作公司將成Mac Studio主要用戶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2
下一篇 2022-03-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