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的“蠕蟲”機器人採用蟑螂式的“觸角”來清除污水管道中的脂肪沉積物

據TechCrunch報道,當人們談論自動化的三個D時,一般都會理解枯燥(dull )和危險(dangerous)的部分。機器人可以在讓人類遠離危險和取代極其枯燥、重複的工作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但是骯髒(dirty )的部分呢?現在一款機器人展示了其清潔固體廢物沉積物的能力。

IXL%8UJS0}BNR)UR%1WXJUF.png

蛇形機器人並不是全新的。這是一個聰明的形式因素,能夠進行嚴格的擠壓,否則對於更多的傳統系統來說是不可能的。卡內基梅隆大學就一直在開發它們,美國宇航局(NASA)也是如此。同時,這個巨大的“蠕蟲”機器人實際上是作為DARPA的Underminer計劃的一部分開始的,旨在為軍隊開發隧道作業。

現在,在通用電氣(GE)的“保護傘”下,該機器人被命名為Pipe-worm(用於非正常管道勘探的可編程蠕蟲)。它將流體動力的肌肉與一個受蟑螂啟發的“觸角”系統結合起來,幫助它在管道中導航。利用觸覺反饋,它能夠確定管道直徑、接頭和轉彎等事項。

該機器人最近被部署在通用電氣的一個研究地點,在管道中導航,沒有對操作產生重大影響。

GE機器人研究員Deepak Trivedi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個由人工智能支持的自主機器人有能力檢查並有可能自行修復管道,打破了固體廢物團的形成,如Fatbergs,這是我們國家許多下水道系統的一個持續問題。我們在它的身體上添加了類似蟑螂的觸角,使它的感知能力大大增強,可以進行急轉彎或在管道網絡的黑暗、未知部分進行談判。”

該公司認為,該機器人可用於各種地下檢查,從發電廠到光纖電纜等。

(0)
上一篇 2022-03-09 09:27
下一篇 2022-03-09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