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將能夠更輕鬆地被設置為Windows系統的默認瀏覽器

儘管當前版本的 Chrome 已在“設置”中提供了變更默認瀏覽器的選項,但具體實施還是要切換到“Windows 設置”應用程序去操作。不過近日,有眼尖的 Reddit 網友發現:在最新的 Chromium Gerrit 提交中,有涉及對一款新控件的描述 —— 允許用戶輕鬆點擊,並將 Chrome 設置為當前系統的默認瀏覽器。

0.png

另一方面,早在 2021 年,Mozilla 就已經為 Firefox 提供了更便捷的“一鍵設置系統默認瀏覽器”的選項。

1-2.png

Windows 設置界面(圖自:Reddit / Leopeva64-2)

Chromium Gerrit 上的代碼變更描述稱,此功能通過與常規瀏覽相關的 url 協議和文件關聯來工作(比如 http、https、.html 等),並為每個直接設置先關的註冊表項。

2.png

雖然官方尚未披露這項更新將於何時可用,但我們預期它會很快出現在預覽通道,以便在正式發布前展開充分的測試。

3.png

Neowin 指出,微軟讓 Windows 11 用戶從 Edge 切換到其它瀏覽器的操作變得更加困難複雜,此舉已引發相當大的爭議。

在缺乏“一鍵設置默認瀏覽器”選項的情況下,用戶被迫修改十多個文件關聯 —— 只為了在 Chrome 等第三方瀏覽器中打開相關鏈接。

後來即使做出了一定的讓步,Windows 10 / 11 的某些部分仍與 Microsoft Edge 深度綁定。忍無可忍的朋友,倒也可嘗試 MSEdgeRedirect 等實用工具來切換設置。

(0)
上一篇 2022-07-29 17:31
下一篇 2022-07-29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