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直播]蘋果2022春季特別活動

主題“高能傳送”,備受期待的蘋果春季特別活動將於今天(3 月 9 日)凌晨 2 點正式開幕,cnBeta 為你帶來全程圖文直播。基於現有的爆料,本次發布會的主角包括支持 5G 網絡的 iPhone SE 3、配備 Apple Silicon 的新款 Mac 以及搭載 A15 芯片的新款 iPad Air 5。

[圖文直播]蘋果2022春季特別活動

[圖文直播]蘋果2022春季特別活動

支持 5G 的 iPhone SE 3

● 外觀

基於目前掌握的信息,iPhone SE 3 可能依然延續 iPhone 8 的造型,正面採用 4.7 寸液晶屏、保留內嵌 Touch ID 的 Home 按鈕,機身背面配備單攝。這多少有點令人感到遺憾,因為此前有消息稱 iPhone SE 3 會採用劉海設計,屏佔比會進一步提高。

iPhone-SE-3.jpg

● 支持 5G

需要注意的是,新款 iPhone SE 雖然搭載了 A15 處理器,但很有可能僅支持 sub-6Hz 的 5G 網絡,但不支持 mmWave 5G 網絡。iPhone SE 3 將不配備 MagSafe 技術,無法利用市場上已有的磁性配件。第三代 SE 機型的關鍵賣點將是新的A15仿生芯片與5G連接,並將繼續支持Qi無線充電。

● 售價

蘋果會繼續以當前售價來銷售 iPhone SE 3。不過蘋果可能會同步銷售 iPhone SE 2,並且售價會在 200 美元以下。由於非洲、南美和亞洲部分地區目前都是Android的重要根據地,因此蘋果如果在這些地區推出200美元的iPhone,就可以藉此為旗下的服務吸引更多用戶。從長期來看,這將令低端iPhone變得非常有利可圖。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一直都在迴避這種模式。

採用 A15 的 iPad Air

● 外觀

蘋果在 iPad Air 4 上帶來了全新的全屏設計,取消了 Home 按鈕,Touch ID 從主頁按鈕移動到了 iPad 頂部的電源按鈕上。iPad Air 4沒有像iPad Pro那樣使用面部識別,而是成為第一款在睡眠/喚醒按鈕中採用Touch ID指紋識別的蘋果設備。這個版本的Touch ID後來出現在iPad mini 6上。

ipad-air-4-video.webp

iPad Air 5 的外形將採用與 iPad mini 6 相同的設計語言(只不過顯得大一些)。此外,它還將採用 A15 仿生芯片,並配備 1200 萬像素超廣角前置攝像頭。相機方面將帶來對 Center Stage 的支持。還將配備一個四色 LED 真彩閃光燈。該報告還提到,新的iPad Air 5將採用與當前型號相同的設計,背面有一個單攝像頭,屏幕將保持在 10.9 英寸。

● 採用 OLED 屏幕(可能性不高)

目前蘋果在 iPad Air 和其他所有 iPad 中均使用 TFT-LCD 顯示技術(除了使用 mini LED 的 12.9 英寸 iPad)。可靠的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在 2021 年 3 月就曾預測過,iPad Air 5 會像今天銷售的所有 iPhone 一樣改用 OLED 屏幕。不過郭老師在 2021 年 10 月的報告中,表示蘋果已經放棄了 OLED 計劃,在 iPad Air 5 上仍然會使用 TFT-LCD。

配備 Apple Silicon 的新款 Mac

● M2 芯片

基於 Apple Silicon 過去的代際躍遷,科技媒體 MacWorld 認為蘋果即將推出 M2 芯片高性能核心數量比 A15 將增加一倍,GPU 核心數量也增加一倍。該文章的編輯 Cross 寫道:“M1 以 A14 的基礎架構為基礎,後者擴大了高性能 CPU 內核的數量(從 2 個提升到 4 個)和 GPU 內核的數量(從 4 個提升到 8 個)。在試圖預測 M2 的功能和性能時,我們將基於這樣的假設:它將遵循類似的模式,只是這次是 A15:同樣的架構,有兩倍的高性能內核和 GPU 內核”。

[圖文直播]蘋果2022春季特別活動

以A14和A15為基礎,然後推斷出新的”M2″能給 Mac 帶來多大的性能提升。根據基準估計,這可能是一個重大的跳躍。正如這篇文章所指出的,”M2 Max”的得分超過 14,000 分,可以使它遠遠超過英特爾最新和最偉大的Alder Lake Core i9。當然,”M2 Max”也可能更省電。此外,推斷的數據還顯示圖形性能有明顯的提高,包括3DMark的10,409分,比M1的7,781分高。

● 新款 MacBook Pro

新款 MacBook Pro 在採用全新 M2 芯片的同時,會砍掉現有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部分重要功能。Gurman 表示 M2 MacBook Pro 的售價較為親民,預估會和高端 MacBook Pro 一樣砍掉 Touch Bar,但在屏幕、處理器和存儲容量方面有所縮水,沒有 ProMotion 高刷新率,也不會採用 miniLED 屏幕材質。

cpcy8cf4.webp

(0)
上一篇 2022-03-08 19:26
下一篇 2022-03-08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