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只有40%的產婦在懷孕前有良好的心臟健康

根據周一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的同行評審旗艦期刊《循環》(Go Red For Women®)特刊上的新研究,在2019年分娩的美國女性中,只有約40%在懷孕前有良好的心臟健康,超重是孕前健康不佳的主要驅動因素,其次是高血壓和糖尿病。

800px-Pregnant-woman.jpg

《循環》特刊包括大約十幾篇探討懷孕期間各種心血管問題的文章。

不良的心臟健康使准媽媽和她們的孩子都處於危險之中,根據美國心臟協會《2022年心臟病和中風統計更新》,心臟病導致超過四分之一的懷孕相關死亡(26.5%)。

“許多女性在懷孕后才開始定期進行保健檢查。如果女性在懷孕前已經有超重或肥胖、高血壓或糖尿病,往往在懷孕前才被診斷出來。然而,如果在懷孕前發現,她們的保健醫生可以幫助她們在懷孕前管理和優化這些狀況,”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的內科專家和講師Natalie A. Cameron醫學博士說。“在懷孕前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有利於女性及其子女的長期健康。產婦心臟健康不佳與嬰兒出生時的不良結果有關,如早產或與胎齡相比體重較小,而且它還與這些孩子以後的心臟健康不佳有關。母親的心臟健康和後代的心臟健康之間的這種聯繫,甚至在懷孕多年後,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一個驚喜。”

在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016-2019年出生率數據庫的數據分析中,Cameron及其同事確定了1417425名產婦的孕前心臟健康風險因素。這些女性的年齡在20-44歲之間;81.4%在20-34歲之間;52.7%為非西班牙裔白人;22.7%為西班牙裔/拉丁裔;14%為非西班牙裔黑人。最佳的心臟健康被定義為體重正常,身體質量指數(BMI)在18-24.9之間,並且沒有高血壓或糖尿病。

研究人員發現:

在這三年中,經歷過最佳孕前心臟健康的女性的總體比例下降了3%以上,從2016年的43.5%下降到2019年的40.2%。

在2019年,心臟健康良好的女性比例從40-44歲女性的37.1%到30-34歲女性的42.2%不等。

超過二分之一的女性在懷孕前至少有一個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這些風險因素包括超重或肥胖、有高血壓或有糖尿病。

超重或肥胖是懷孕前心臟健康不佳的最常見原因。

研究人員還按地理區域對數據進行了比較,即使在全美範圍內良好的心臟健康狀況總體上在下降,也存在着地理上的差異。南部各州(38.1%)和中西部各州(38.8%)的良好心臟健康狀況較低,而西部各州(42.2%)和東北部各州(43.6%)則較低。各州之間也有差異,從密西西比州不到三分之一的女性(31.2%)在懷孕前有良好的心臟健康,而在表現最好的猶他州則有近一半(47.2%)。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地理差異似乎主要受到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的影響,其中可能包括教育狀況、醫療補助金的註冊、獲得預防保健的機會、購買健康食品的能力以及女性居住的社區的特點。

“不幸的是,這些地理模式與我們看到的男性和女性的心臟病和中風非常相似,它們表明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在孕產婦心臟健康方面也發揮着關鍵作用,”高級研究作者、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心臟病科助理教授Sadiya S. Khan醫學博士說。“除了為那些有意懷孕的人優化健康外,重要的是關注整個年輕時的心血管健康,因為近一半的懷孕是意外懷孕。我們需要強調整個生命期的心臟健康。”

“懷孕是大自然的壓力測試。懷孕期間身體有許多變化,特別是心臟,包括血液循環的增加,給女性的心臟帶來了額外的負擔。”美國心臟協會關於照顧懷孕病人的心血管考慮的科學聲明的共同作者、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心胸外科主任和醫學助理教授Garima V. Sharma說,他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作為孕前計劃的一部分,向你的醫生了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膽固醇,並在懷孕前控制好這些情況。保持均衡的飲食和健康的體重,不吸煙或使用煙草製品也很重要。”

Sharma指出,女性在懷孕前、懷孕期間和懷孕后越健康,就越能確保母親和嬰兒的最佳健康結果。

正如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和個人可以為解決心臟健康問題所做的那樣,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發現可以推動公共衛生政策和社會層面的更大變化。

Khan說:“我們需要將對話從單純的‘女性能做什麼’轉變為社會能做什麼來支持母親和孕婦。我們需要聯邦和州一級的公共衛生政策,確保在懷孕前、懷孕期間和懷孕後有公平的機會獲得護理,以及對社區進行經濟投資以支持健康的行為,如用於鍛煉的綠地和獲得心臟健康的食物選擇。”

“在未來的研究中,我們旨在具體確定這些州級差異背後的早期社會和經濟因素,”Cameron說。“這種知識也可以幫助定製公共衛生干預措施,以公平地改善美國各代女性及其子女的心臟健康。”

(0)
上一篇 2022-03-08 14:26
下一篇 2022-03-08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