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和州監管機構正在對特斯拉Autopilot的安全施加壓力

特斯拉在其Autopilot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安全性和功能方面正受到美國聯邦和州監管機構的批評。當地時間周四,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回答有關其座艙攝像頭的問題以作為對83萬輛包含自動駕駛系統的特斯拉汽車進行的調查的一部分。

美聯邦和州監管機構正在對特斯拉Autopilot的安全施加壓力

特斯拉表示,車艙攝像頭內置了一個司機監控系統,它可以用來判斷司機是否沒有注意並向他們發出噪音警報以提醒他們在Autopilot啟動時要把眼睛放在路上。

此前,特斯拉依靠一個可以檢測司機的手是否放在方向盤上的系統,在那之後,這家公司在去年5月推出了基於攝像頭的司機監控系統。

NHTSA的調查還要求提供有關特斯拉如何生成季度安全報告的信息,弗吉尼亞州交通研究委員會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特斯拉的季度安全報告存在誤導性。

另外,7月下旬,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指控特斯拉對其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FSD)”系統進行虛假宣傳。FSD是另一套更先進的ADAS系統,司機需要為自動駕駛功能額外支付12,000美元,如停車功能Summon或自動駕駛儀的Navigate。

特斯拉周四作出回應,其要求加州DMV舉行聽證會以對這家公司誤導潛在客戶的說法進行辯護。根據DMV處理指控的程序,特斯拉有權利要求舉行聽證會為自己辯護。據車管所發言人稱,這可能會導致車管所和特斯拉之間進行和解討論,之後車管所將在行政聽證會辦公室舉行聽證會。

特斯拉的熱度增加則是因為NHTSA正在調查16起車禍,其中一些特斯拉車主可能在事發過程中使用Autopilot然後撞上固定的緊急車輛。這些車禍造成了15人受傷,1人死亡。

NHTSA的9頁信函要求特斯拉在9月19日之前回應各種要求–如特斯拉的座艙攝像頭在強制駕駛員參與方面所起的作用及詳細描述汽車製造商如何設計和設計強制駕駛員參與和關注的系統。

NHTSA還要求特斯拉指明在美國涉及特斯拉的每一起訴訟–其中一方稱機動車碰撞跟Autopilot有關–並描述特斯拉的車輛安全報告的過程和方法。

據悉,特斯拉必須在10月12日之前根據NHTSA提供的單獨清單發送CAN日誌或視頻/數據剪輯中有關每輛事故車輛的詳細信息。NHTSA正在尋找的信息包括Autopilot的使用時間、撞擊時的道路等級及撞擊前系統和司機的行為數據。

(0)
上一篇 2022-08-19 10:20
下一篇 2022-08-1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