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動汽車去年銷量猛增2倍,達14800輛

3月8日消息,印度電動汽車銷量去年增長了兩倍,達到14800輛。而且在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關鍵潛在市場,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出高速增長勢頭。許多印度消費者對電動充滿了興趣,他們爭相從汽油動力兩輪車轉向電動踏板車,他們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就交付等待時間過長而批評Ola Electric等初創公司。

印度電動汽車去年銷量猛增2倍,達14800輛

而奢侈品牌也在積極瞄準這個國家最富裕的人群。特斯拉始終在為降低關稅而努力,以提高在印度的銷量,而梅賽德斯-奔馳今年將推出一款在當地組裝的EQS,這是其旗艦S級轎車的電動版本。寶馬也計劃推出多種插電式混動車型。

即便如此,傳統上印度汽油動力乘用車市場最賺錢的車輛,還是那些介於廉價兩輪車和昂貴外國車之間的品牌。印度汽車經銷商協會聯合會數據顯示,上個月,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馬魯蒂鈴木公司、現代以及塔塔汽車在當地的銷量中佔了近四分之三。這三家公司都生產經濟型內燃機車。

馬魯蒂鈴木公司的Alto以前是印度最暢銷的車型,在新德里的零售價不到4300美元。即使是現代的i10和馬魯蒂鈴木的Swift這樣的最新暢銷車型,售價也不到7300美元。

在印度,汽車仍然是人們夢寐以求的東西。當一個家庭購置新車時,新購車者會為之祈禱是很常見的事情。從兩輪車升級到四輪車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提高象徵。

儘管如此,目前還沒有任何汽車製造商為印度客戶提供入門級電動汽車。這表明,在這個電動汽車普及率僅為1%左右的國家,大眾電動車型存在着重大機遇,有助於人們加快從耗油汽車向電動汽車轉變。

當然,這個過程有許多關鍵障礙需要克服。印度的人均收入每年不到2000美元,這使得大多數人買不起電動汽車。當地生產商也仍然依賴進口零部件,這種情況使得降低價格的努力舉步維艱。

在大城市以外,電動汽車充電也仍然是個重大挑戰。印度為數不多的充電站集中在包括班加盧市、新德里和孟買在內的主要城市。

不過,對印度電動汽車市場前景持樂觀態度的人包括億萬富翁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他正在把清潔能源項目加入煤礦和發電廠等領域。此外,阿達尼也正在考慮進軍電動汽車行業,囊括汽車製造、電池製造以及安裝充電網絡等計劃。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政府也支持加速當地電動汽車和供應鏈的發展,以此幫助實現到2070年凈零排放的目標。同時,印度政府還支持更換電池的方案,儘管該方案尚未在中國以外獲得青睞。

(0)
上一篇 2022-03-08 08:57
下一篇 2022-03-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