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計劃2023下半年將737 Max產量翻番

路透社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話稱:波音初步計劃在明年年底之前,將該公司主推的 737 系列窄體客機的產量提升到每月 47 架左右。據悉,這家美國飛機製造商正希望延長其從持續的 COVID-19 危機中復蘇所需的時間。可知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波音與歐洲競爭對手空客都經歷了大砍單。好消息是,最近幾周,兩家飛機製造商都迎來了不錯的“開門紅”。

波音計劃2023下半年將737 Max產量翻番

不過知情人士還是謹慎地指出,波音生產計劃的調整,受到了許多因素的影響,尤其是包括歐洲在內的供應鏈是否能夠積極滿足該公司的增產需求。

在 737 Max 因發生兩期致命墜機事故而停飛、且疊加了 COVID-19 大流行的雙重衝擊后,供應商正努力解決勞動力和材料短缺、以及資產負債趨緊的問題。

此外 1 月下旬,波音坦承其正在努力清理過去 20 個月里的 335 架 737 Max 飛機庫存。據估計,這些噴氣式客機中的大部分,都將於 2023 年底前交付。

雖然波音拒絕就調整后的生產計劃置評,但我們可以參考該公司近期發表的公開聲明。

波音首席財務官 Brian West 曾在 1 月下旬表示,該公司計劃以每月 27 架的速度生產 737 客機,且有望很快提升到每月 31 架。

兩位消息人士表示,每月 31 架的產能,將在 2023 下半年達成。不過第三位消息人士指出,這一節點有望更早到來。

另外,波音計劃在 2023 上半年實現月產 38 架窄體噴氣客機,並於 2023 下半年提升至每月約 47 架。

而第三位消息人士指出,波音公司正在為“到 2023 年底將產量幾乎翻一番”積極做準備 —— 但受供應鏈限制或其它因素的影響,該計劃仍有生變的可能。

最後,Thai PBS World 報道稱 —— 即使達成了月產 47 架的成就,這一數字還是較 737 Max 在 2019 年停飛時少了 5 架。

與此同時,空中客車公司已經為其 A320 系列窄體客機制定了‘到 2023 年夏季月產 65 架’的目標。

若不是與法國 Safran 為首的發動機製造商產生了分歧,其原本還計劃將月產能進一步提升至 75 架。

(0)
上一篇 2022-03-07 17:01
下一篇 2022-03-07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