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首個治療過敏和眼睛發癢的隱形眼鏡

眼睛發癢、流淚和徹底的刺激可能是由過敏引起的,但一種新的隱形眼鏡可能提供一些緩解。強生公司周三表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批准了Acuvue Theravision with Ketotifen–第一種直接向眼睛輸送藥物的隱形眼鏡。

美FDA批准首個治療過敏和眼睛發癢的隱形眼鏡

美FDA批准首個治療過敏和眼睛發癢的隱形眼鏡

Ketotifen是一種抗組胺葯,通常用於治療過敏性結膜炎引起的眼睛發癢,但隱形眼鏡佩戴者可能特別容易受到花粉或其他刺激物的影響,這些刺激物會加重眼睛的癥狀,導致數小時的不適感。

這種新的處方隱形眼鏡是日拋型的,使用一次就扔掉。製造商表示,這款產品結合了普通隱形眼鏡的視力矯正能力和眼藥水的止癢效果,可以持續12小時。它們可能不適合一些散光的人,也不適合紅眼病患者。

根據Acuvue的網站,這種隱形眼鏡的工作原理是在用戶戴上后的前15分鐘內提供50%的藥物,並且每個鏡片將在接下來的5個小時內持續提供藥物,有效時間長達12小時(只要戴着它,視力矯正就會持續下去)。

在《Cornea》雜誌上發表的兩項臨床試驗結果中,藥物隱形眼鏡在兩項試驗中都產生了“具有統計學和臨床意義”的過敏癥狀差異。

據強生公司稱,Acuvue Theravision with Ketotifen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包括眼睛刺激和眼睛疼痛,發生在不到2%的治療眼睛中。

強生公司說,Acuvue鏡片是世界上第一個上市的藥物洗脫隱形眼鏡。一種類似的技術也正在開發中,它可以通過隱形眼鏡治療青光眼。

(0)
上一篇 2022-03-03 09:31
下一篇 2022-03-03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