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疫苗有望5年內到來 可對抗多數冠狀病毒

已經在全球肆虐了一年多的新冠疫情,隨着疫苗的到來,疫情結束已經只是時間問題,但還有其他數種能夠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並沒有疫苗。不過,這一問題有望得到解決了。據外媒報道,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的專家表示,科學家正在研製一種能夠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疫苗,並且有望在5年內開發出來,這將有效預防下一次的全球性大流行病。

CEPI-diverse-vaccine-portfolio.jpg

CEPI創新技術負責人尼克•傑克遜(Nick Jackson)表示,目前有超過20個研究小組正在努力開發一種提供“廣泛保護性疫苗”,並且有望在3到5年的時間內完成。

如果該疫苗取得成功,它就能夠對抗已知和未知的大多數冠狀病毒。那麼在一下次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中,將能夠讓人們快速的部署分發疫苗,從而提供足夠的保護。

據悉,CEPI是在惠康信託基金會和比爾與美琳達·蓋茨基金會的支持下成立的一個旨在通過加速疫苗研發防控流行病的新聯盟。在今年3月,該機構宣布了高達2億美元的“廣泛保護性疫苗”項目。

目前,CEPI已經向美國生物技術公司VBI疫苗公司投資了3300萬美元,韓國SKI生物科學公司投資了1.7億美元,用於開發“抗變異”疫苗,該疫苗接種一次就可以抵禦多種變異新冠病毒。

(0)
上一篇 2021-07-16 23:11
下一篇 2021-07-17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