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看到巨大的衝擊波:是整個銀河系的60倍

天文學家對大爆炸和碰撞情有獨鍾,而且似乎他們總是試圖在尋找更大、更亮的爆炸中超越自己。 現在有一個新成員加入了這個類別–一個如此巨大的事件,它在10多億年前創造了一個粒子爆發,至今仍然可見且是整個銀河系的60倍。

天文學家看到巨大的衝擊波:是整個銀河系的60倍

這個衝擊波是由兩個星系團合併產生,從而形成了一個被稱為Abell 3667的超級星系團。 根據漢堡大學和INAF的Francesco de Gasperin教授和他的同事的計算,這是自大爆炸以來宇宙中能量最強的事件之一。 當它發生在2億多年前時,它射出了一波電子,類似於一個粒子加速器的方式。 這麼多年過去了,這些粒子仍在以2.5馬赫(1500公里/秒)的速度飛行,當它們穿過磁場時它們會發出無線電波。

天文學家看到巨大的衝擊波:是整個銀河系的60倍

這些無線電波是de Gasperin博士和他的同事使用南非的一個名為MeerKAT的新望遠鏡陣列觀察到的。不過,僅僅是無線電信號還不足以描述衝擊波本身的特徵–XMM-牛頓X射線觀測站也花了一些時間來關注A3667。

De Gasperin博士指出,所有這些觀測的結果是對這些星系團合併的物理學有了更好的理解,這些物理學“比我們最初想象的要複雜得多”。衝擊波本身看起來就像追蹤巨大磁場線位置的絲線。從圖片中可以看出的是,即使科學家只是在尋找大的碰撞,所產生的無線電圖像本身也可能是令人敬畏的。

(0)
上一篇 2022-03-06 09:03
下一篇 2022-03-06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