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構存儲帶來極速體驗:拯救者Y90電競手機3月10日將迎首銷

為戰而生,集結待發。北京時間2022年2月28日晚7點,聯想“拯救者集結”2022拯救者生態春季新品發布會如期舉行。會上,拯救者Y700遊戲平板、拯救者Y9000P 2022、拯救者Y7000P 2022以及拯救者Y90電競手機等產品悉數亮相。

除滿足用戶對於新一代電競產品的期待之外,這些新品的到來也為正在發展中的遊戲硬件行業留下了值得思考的新方向。熱血電競,唯有不斷前進才能加足馬力。

 image001.png

具體到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而言,目前其已在京東平台開啟預約。活動期間,凡是通過京東客戶端進行預約的用戶都可享受6期免息、加贈手機保護殼、手游肩鍵等福利。3月10日0點以後,拯救者Y90電競手機將會迎來首銷,首發價3999元起。

 image003.jpg

繼續將關注點放在此次發布會的主角——拯救者Y90電競手機身上,不難發現其在存儲技術上做了重點的調整和升級。而這也與遊戲用戶喜歡購買存儲空間更大、存儲技術更完備、讀寫速度更快的電競手機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一方面,更大的內存容量意味着玩家可下載更多大型手游,不必再糾結到底要卸載哪個APP才可以安裝上自己更心儀的遊戲;另一方面,升級版的存儲技術可以讓玩家在遊戲中獲得更極速、流暢的遊戲體驗,不管是實時進入遊戲還是在遊戲過程中釋放技能等,體驗都能快人一步。

 image005.jpg

那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是如何在存儲方面做出升級的呢?答案是從用戶關心的兩個痛點出發,採用全新的RAM+ROM構架。RAM構架的內核由LPDDR5和虛擬內存作為支撐,在18GB物理內存的基礎上還加入了4GB虛擬內存的部分,不斷嘗試着將最大運行內存容量提升到極值。

 image007.jpg

ROM構架這裡採用到了異構存儲技術,即有着UFS 3.1+SSD RAID 0磁盤排列的組合。前者同樣是目前高端旗艦中採用最多的閃存規格,後者則是聯想方面為適應不同存儲介質讀寫特性所引入的新方案。進一步來說,SSD RAID 0磁盤陣列的加入可以帶來更好的熱數據體驗,也就是我們經常訪問數據的存儲工作,保證高效能的讀寫功能。最終,通過對冷熱兩種數據的合理存放,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能夠讓順序讀取和寫入的速度分別提升40%和30%;隨機讀取和寫入的速度也分別提升11%、50%。

 image009.jpg

當然,電競手機拋開熱血遊戲的元素之外,還必須是一個適合用戶日常使用的高性能移動設備。因此,當我們依舊從存儲這一功能出發時,會發現其實不光是遊戲鏖戰,用戶在刷劇和體驗更多有趣好玩的軟件時也需要有更充足的內存容量。另外,更領先的讀寫水平會在用戶查詢資料、加載信息等上面節約時間,進一步減少手機的功率耗損。為遊戲而生,又兼顧生活中的各個使用情景,這便是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帶給玩家們的誠意。

縱觀整個電競行業的發展,甚至具體到電競手機的升級,無外乎是跟不少的“數值”打交道,從縱向出發來尋求新的突破。但在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身上可以看出其針對存儲技術等方面做出的全新思考,力求引入新概念來豐富用戶的使用體驗,這便是從橫向出發來拓寬可能的道路。未來,遊戲玩家將依舊“為戰而生”,而電競手機廠商更需“集結待發”。

(0)
上一篇 2022-03-05 16:53
下一篇 2022-03-05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