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fton起訴翻版PUBG手游《Free Fire》開發商Garena

本周一,《PUBG》開發商 Krafton 提起了一項重大訴訟。除了指控兩家手游廠商抄襲了自家熱門“吃雞”遊戲,Krafton 還希望作為分發平台的蘋果 / 谷歌應用商店背上連帶責任。更離譜的是,Krafton 甚至指責谷歌在 YouTube 上播放了兩款遊戲的玩法介紹影片、以及某部公然侵權的真人電影。

0-2.jpg

對比圖片

具體說來是,Krafton 希望對 Garena 開發的《Free Fire》和《Free Fire Max》這兩款手游採取法律行動。

作為免費制手游,“Fire Fire / Max”提供了應用內購買的選項,且兩者在蘋果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上顯示的名稱也都一樣。

0-1.jpeg

原告方給出的起訴理由是,兩款手游從開場(空投)、結構、玩法、武器、盔甲、特殊物品的選擇與組合,以及位置、配色方案、材料、紋理等細節上,均肆無忌憚地抄襲了《PUBG》。

預計 Garena 通過內購銷售賺取了“數億美元”,且蘋果和谷歌同樣獲得了相當可觀的抽成。12 月 21 日,Krafton 要求 Garena 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但遭到了對方的無情拒絕。

同時要求蘋果和谷歌停止分發遊戲、並讓 YouTube 下架遊戲玩法介紹視頻,遺憾的是迄今一切如舊。

1.png

至於同樣被捲入訴訟的影片,其實是優酷出品的《硬漢槍神》(Biubiubiu)。其於 8 月 6 日開啟了境內的全網獨播,但 YouTube 上也有在專屬頻道上提供點播。

3.jpg

作為一部網絡電影,其講述了落魄老爸試圖通過組隊參與一場 500 萬獎金的“吃雞”比賽,以期買下學區房並爭取兒子撫養權的故事。

去年 8 月,有消息稱 Krafton 考慮就這部影片發起侵權訴訟,儘管導演宣稱其並未抄襲《PUBG》。

2.png

最後,Krafton 指出 Garena 於 2017 年在新加坡推出了一款“復刻”《PUBG:Battleground》的遊戲,但最終雙方並未達成授權許可。

(0)
上一篇 2022-01-14 15:03
下一篇 2022-01-14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