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有心臟缺陷的人患新冠和死亡的風險更大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與沒有先天性心臟缺陷的人相比,患有先天性心臟缺陷的人因COVID-19病毒而住院的可能性高達兩倍。有心臟缺陷的人加上另一種潛在的疾病,包括心力衰竭、肺動脈高壓、唐氏綜合症、糖尿病或肥胖症,是那些最容易患COVID-19嚴重疾病的人。

根據今天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旗艦期刊《循環》上的新研究,因COVID-19感染而住院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比沒有心臟缺陷的人患嚴重疾病或死亡的風險更高。研究人員發現,感染COVID-19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也更有可能需要在重症監護室(ICU)接受治療或需要使用呼吸機。

根據該研究顯示,COVID-19疾病風險最高的人是有心臟缺陷和另一種健康狀況的病人,年齡在50歲及以上的男性。有十幾種類型的先天性心臟缺陷,當心臟或心臟附近的血管在出生前沒有正常發育時就會造成這種缺陷。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心臟病和中風統計-2022年更新》,先天性心臟缺陷是全世界最常見的出生缺陷,2017年的全球患病率為每10萬人中有157人。

Human-Body-Heart-Rate.jpg

研究人員檢查了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數據,該數據庫代表了美國所有住院患者的大約20%。本研究中患有和沒有心臟缺陷的COVID-19患者在相同的醫院接受治療。在這些人群中,年齡、性別、種族/民族、醫療保險類型和其他高風險條件(特別是心力衰竭、肺動脈高壓、唐氏綜合症、糖尿病和肥胖)的差異被考慮在內。

在此期間,該數據庫有超過23.5萬名1至64歲的患者因COVID-19住院治療。患者被分為兩組:有先天性心臟缺陷的患者和沒有的患者。在這兩個類別中,研究人員隨後確定了有多少人需要進入重症監護室,需要呼吸機幫助呼吸或死亡。研究人員還審查了其他特徵,包括其他健康狀況。

在這項研究中評估的235638名住院COVID-19患者中,有421人或0.2%有先天性心臟缺陷。在有心臟缺陷的病人中,大多數人年齡在30歲以上(73%),61%為男性;55%為非西班牙裔白人,19%為西班牙裔人,16%為非西班牙裔黑人。總的來說,68%的心臟缺陷患者也有至少一種其他健康狀況,而沒有先天性心臟缺陷的患者中,這一比例為59%。54%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被送入重症監護室,而沒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患者只有43%。24%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需要用呼吸機呼吸,而沒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患者只有15%;、11%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在住院期間死亡,而沒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患者只有7%。

此外,研究人員表示,即使按年齡或研究中指出的其他健康狀況劃分類別,先天性心臟缺陷患者始終處於COVID-19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狀態。研究認為,隨着COVID-19大流行病的不斷發展,這些發現對醫護人員具有直接的實際意義。應該鼓勵有心臟缺陷的人接受COVID-19疫苗和增強劑,並繼續採取額外的COVID-19預防措施,如戴口罩和保持身體距離。鑒於嚴重感染和嚴重併發症的風險明顯增加,心臟缺陷患者還應該與他們的醫療保健團隊協商採取更多措施來管理與COVID-19有關的個人風險。

(0)
上一篇 2022-03-07 23:55
下一篇 2022-03-07 2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