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zanite順利完成首個CXL內存池與存儲擴展產品的概念驗證

為滿足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L)、區塊鏈技術等新興應用的需求,行業對於內存和計算的需求也在爆髮式增長。而作為 CXL 產品開發領導者之一的 Tanzanite,剛剛介紹了其 SoC 架構願景和產品路線圖。

4.png

截圖(來自:Tanzanite Silicon Solutions)

這家芯片解決方案公司提出了一套具有 CPU、內存、存儲、GPU、以及 XPU 的組合式數據中心設計方案,特點是能夠提供靈活且動態的資源池,以最高效的方式來滿足異構工作負載的不同需求。

Tanzanite 富有遠見的 TanzanoidTZ 架構、和專門設計的“智能邏輯接口連接器”(SLICTZ)片上系統,可用於服務器機架內部和之間的低延遲獨立擴展與存儲池構建方案,以靈活地分享內存和計算資源。

2.jpg

首先,Tanzanite 解決方案為 exa 級別的內存容量和計算加速場景,提供了高度可擴展的架構。

其次,該方案支持多種行業標準外形,包括 E1.S、E3.S、內存擴展板、以及存儲設備。

得益於可擴展、低延遲的 CXL 優化,該方案的緩存、高級安全特性、以及 RAS 功能,還開闢了以下用例場景:

● 支持具有持久性的高級內存擴展(可選);

● 支持存儲池(Memory Pooling)和分層(Tiering);

● 支持 CXL 交換機;

● 支持近內存計算(Near Memory Compute)。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初代 TanzanoidTZ 分層內存設備,已能夠為多顆 CPU 提供高達 80 TB 的內存訪問。

每台主機具有 16 路 DDR5 / 32 路 DDR4 等效內存通道帶寬,且延遲低於雙路服務器平台。

三星電子內存產品規劃團隊副總裁兼 CXL 聯盟主任 Cheolmin Park 表示:

CXL 承諾通過可分解和組合的特性,從根本上改變現有的數據中心架構,我們很高興看到兌現這一承諾的技術在持續發展。

與此同時,CXL 內存擴展生態系統在存儲池和分層應用上頗具優勢,且對於解決大數據時代的工作負載需求至關重要。

1.jpg

Tanzanite Silicon Sulitions 公司 CEO、CTO 兼創始人 Shalesh Thusoo 補充道:

我們正在與行業領導者展開深入合作,以利用 CXL 功能來推進可組合式數據中心的發展。

來自潛在客戶,以及CPU、存儲供應商等合作夥伴的反饋,已明確驗證其符合我們的未來願景。

Tanzanite’s Memory Expansion & Memory Pooling PoC Demo(via)

【總結】在 Tanzanite 的概念驗證演示中:

● 我們看到了跨多個服務器的存儲池和擴展板;

● 兩台基於下一代英特爾至強可擴展處理器(代號 Sapphire Rapids)的 Archer City 系統;

● 以及通過 Agilex FPGA 實現的 SLICTZ SoC(用於演示跨兩台主機分配的 32 GB 內存池)。

(0)
上一篇 2022-03-04 19:34
下一篇 2022-03-04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