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為特斯拉設立控股母公司?

據報道,谷歌和Facebook都通過設立控股母公司來發展新業務,而特斯拉是否也將效仿呢?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給出的答案是:仍在考慮中。

早在2015年,谷歌就宣布對公司架構進行重組,通過創建一家名為“Alphabet”的母公司,把谷歌(包括搜索、YouTube和其它網絡子公司)與研發投資部門分離,成為Alphabet全資子公司。

今年10月底,Facebook宣布更名為“Meta”。原Facebook旗下所有技術和應用都將整合到全新公司品牌中。雖然公司結構沒有變化,但財務報告方式將有所改變。從2021年四季度開始,其負責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的硬件部門Facebook Reality Labs將成為一個獨立的報告部門,與App系列產品分開。

去年12月,特斯拉的一位長期股東大衛·李(Dave Lee)曾建議馬斯克成立一家名為“X”的控股公司, 統一管理馬斯克旗下各家公司,包括特斯拉、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腦機接口研究公司Neuralink,以及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

大衛·李認為,成立控股母公司將使馬斯克更輕鬆地管理自己的企業,並開創新的企業。他說:“X的任務是確保人類繼續生存和進步,它可能成為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公司。”

對此,馬斯克當時的回復是:“好主意”(good idea)。

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為特斯拉設立控股母公司?

今日,大衛·李又在Twitter上貼出了他去年(2020年12月23日)發布的這個帖子,稱“這是我發布過的最具爭議的一條推文”。

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為特斯拉設立控股母公司?

對於大衛·李的這條推文,馬斯克今日又回復了一個“思考”的表情。這意味着,馬斯克並沒有排除成立控股母公司的可能。

分析人士稱,如果馬斯克真的決定成立控股母公司,完全可以效仿谷歌當初的模式。兩家公司最大的不同在於,SpaceX、Neuralink和The Boring Company都是存在於特斯拉之外的獨立實體。

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恰恰擁有X.com這個域名。2017年7月,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興奮地宣布,他已經正式發布了自己的X.com網站。與當時一樣,該網站目前並沒什麼什麼實質性的內容,只有字母“X”。

(0)
上一篇 2021-12-30 18:54
下一篇 2021-12-30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