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電動車組首次開進埃及

埃及當地時間7月3日上午,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研製的電動車組載着乘客從開羅市的阿德利·曼蘇爾車站駛出,標誌着中國企業承建的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通車試運行。這是“中國造”電動車組首次開進埃及。

202274173828242路.jpg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電動車組運行在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供圖

2.jpg

通車試運行當天,乘客體驗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為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製造的電動車組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供圖

3.jpg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電動車組停靠在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停車庫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供圖

齋月十日城鐵路項目是埃及第一條電氣化鐵路,全長約70公里,位於埃及首都開羅東部,是連接開羅市區與新行政首都、齋月十日城和東部沿線衛星城的重要紐帶,也是中埃“一帶一路”合作旗艦項目之一。通車后,將大幅提高埃及首都與各重點新城之間的運輸能力。

據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設計師韓正超介紹,中車四方為齋月十日城鐵路製造的電動車組,是埃及的首批市域電動車組。該車設計最高時速120公里,每列車6節編組,最多可載客2222人,由中車四方根據當地運營環境為埃及“量身定製”,是技術先進、環境適應能力強大、設計人性化的現代化電動客車。

由於齋月十日城鐵路穿行在熱帶沙漠地區,該車在設計上充分考慮當地環境,採取了針對性設計,能夠適應當地多沙塵、高溫、強光照等惡劣的沙漠運行環境。

該電動車組採用專門的耐風沙設計,提高了車輛設備的密封等級,開發了主動除沙裝置,防止沙塵侵入,使列車能在強沙塵環境下安全可靠運行,並能保持車內空氣清潔,保障乘客的乘坐舒適度。為適應當地高溫氣候,採用了製冷能力更強的大功率空調,在外溫高達45℃時客室溫度能降低到26.5℃以下;車窗玻璃採用雙層中空充氬氣並增加LOW-E鍍層的結構,降低光照和紫外線強度,並安裝遮陽簾,在極端高溫、強紫外線條件下,乘客也能擁有舒適的乘車環境。

不僅擁有強大的環境適應能力,該電動車組還採用多項先進國際標準設計製造。車體強度按照高於合同要求的標準設計;車輛耐撞性滿足苛刻的歐洲EN15227碰撞標準要求;列車防火執行DIN5510、BS6835、NFPA等先進標準,保障整車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車廂內部設施也非常完備,配有廣播、LCD乘客信息顯示屏、多媒體播放、殘疾人座椅區等功能系統,為乘客提供人性化服務。

據介紹,齋月十日城鐵路項目由中國中鐵-中航國際聯合體總包承建,中車四方為該項目提供全部的電動車組。車輛供貨合同於2018年簽署;2021年首列車下線並陸續批量交付。通車試運行前,車輛在埃及當地開展了為期半年的現場例行試驗和型式試驗,保障列車安全可靠。

據悉,這些“中國造”列車投入服務后,將有效緩解埃及首都開羅的交通壓力,為往返開羅、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提供全新的交通方式,便利沿線10餘個衛星城近500萬當地居民的日常出行。

(0)
上一篇 2022-07-05 10:18
下一篇 2022-07-05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