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掃黑風暴》被搬運 騰訊起訴抖音 平台回應稱已及時處理

近日孫紅雷主演的電視劇《掃黑風暴》在騰訊視頻熱播。8月21日消息,騰訊公司將抖音起訴至法院,稱其獨播電視劇《掃黑風暴》在抖音上存在侵權視頻。今天,抖音方面作出回應,表示《掃黑風暴》官方與抖音有合作關係,且對用戶上傳的侵權視頻,抖音已及時處理,詳情如下:

1、《掃黑風暴》官方主動與抖音合作宣傳傳播

2021年1月7日,騰訊工作人員主動聯繫抖音,就電視劇《掃黑風暴》在抖音上的宣發事宜展開溝通。

此後,與騰訊合作承製《掃黑風暴》的第三方與抖音達成合作,內容包括:在抖音開設電視劇官方賬號(賬號ID“SAOHEIFENGBAO”,昵稱“電視劇掃黑風暴”)併發布內容,開展站內挑戰賽及短視頻徵集大賽等宣發活動。

《掃黑風暴》官方抖音賬號已發表了102個作品已獲得近千萬點贊,目前仍在更新中。

2、處理騰訊的投訴視頻超8000條

8月7日,抖音收到來自騰訊公司針對《掃黑風暴》的相關投訴。

此前,抖音平台上用戶上傳的《掃黑風暴》相關視頻,很多屬於粉絲響應劇方宣傳號召、或為支持自己喜愛的作品和演員,自發進行的宣傳行為,部分媒體和政務賬號也有參與。

在接到騰訊投訴前,抖音無法判斷這些視頻是否會被視為侵權。

接到投訴后,由於騰訊公司提交了相關獨家版權證明,根據規則,抖音及時下線了被投訴視頻,共計下架視頻超8000個。

因《掃黑風暴》被搬運 騰訊起訴抖音 平台回應稱已及時處理

(0)
上一篇 2021-08-21 19:25
下一篇 2021-08-21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