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電動汽車業務部門將獨立運營 預計今年在新能源汽車投資50億美元

據報道,福特汽車今日宣布,旗下電動汽車業務部門和傳統的內燃機業務部門將作為獨立的實體來運營,旨在推動電動汽車業務的發展,以追趕行業領頭羊特斯拉。近日,有報道稱福特電動汽車業務和內燃機業務將分開運營,雖然各有各的名稱,但仍將處於福特的企業保護傘之下,就像該公司面向企業客戶運營的“Ford Pro”商業業務一樣。

福特宣布電動汽車業務部門將獨立運營 預計今年在新能源汽車投資50億美元

當前,包括通用汽車和大眾汽車在內的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都在投入巨資發展電動汽車業務,希望與特斯拉和其他一些純電動汽車初創企業爭奪市場份額。投行Wedbush預計,未來十年全球電動汽車市場規模有望達到5萬億美元。

此外,福特汽車仍然預測全年調整后EBIT 115億美元至125億美元,預計在2022年投資50億美元在新能源汽車上,並計劃到2026年建立年產20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產能。

對於福特此舉,有業內人士稱,通過把電動汽車業務分離到一個獨立的部門,福特可能在為將來分拆電動汽車業務部門而做準備。

但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周曾表示,公司目前還沒有剝離電動汽車或ICE業務的計劃。法利說:“我們知道,福特的競爭對手是蔚來汽車和特斯拉,我們必須擊敗他們,而不是與他們匹敵。當然,我們同時也要擊敗最優秀的內燃機競爭對手。”

法利還表示,公司管理曾認為,從利潤方面看,福特的電動汽車業務和內燃機業務表現欠佳。

在福特之前,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正在考慮為其電動汽車和內燃機業務設立單獨的部門。雷諾稱,將來電動汽車業務可能專註於法國市場,而內燃機業務可能專註於法國以外的地區。

(0)
上一篇 2022-03-02 22:31
下一篇 2022-03-02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