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推出支持雙向充電的Type-D電動校車

隨着環保意識的逐漸提升,傳統燃油校車也正在被電動版本給取代。作為業內領先的製造商之一,比亞迪也於近日在官網上宣布了一款新品,它就是支持雙向充電的 Type-D 電動校車。儘管戴姆勒和加拿大 Lion Buds 等競爭對手也有推出 35 / 38 / 40 英尺(10 / 11.5 / 12 米)的競品,但比亞迪 Type-D 仍擁有相當強大的實力。

1.jpg

(來自:BYD 官網)

據悉,這款環保型校車最多可容納 84 人,並且採用了基於磷酸鐵鋰電池動力的雙電機配置,滿電狀態下的續航可達 155 英里(250 公里)。

為進一步保障學生乘客的安全,Type-D 還配備了一系列先進的技術解決方案,防碰撞和 360° 全景攝像頭。當校車低速行駛時,還可檢測附近的行人和騎行者。

此外 Type-D 配備了所謂的 Predictive Stop Arm 預防系統,能夠在學生上下車時監測周圍路況、並向學生髮出警惕潛在危險的提醒。

2.jpg

駕駛體驗方面,Type-D 選用了伸縮式轉向調節裝置、舒適的座椅、以及易於使用的控制開關和空調系統。不過最讓該車與眾不同的,還是對於雙向充電功能的支持。

如此一來,校車可在電費便宜且閑置的夜間補充能量,然後在白天駐車時將多餘的能量饋送給學校。比亞迪整體技術解決方案負責人 Samuel Kang 表示:

團隊在設計伊始便專註於各項關鍵特性,且他們認為 Type-D 電動校車需要對孩子具有極大的吸引力,輔以最高等級的安全功能和駕駛位人體工學設計。

結合安全、高性能的電池,Type-D 得以為道路通勤提供充足的能量儲備,並最終達成所有目標。

雖然目前只有渲染圖、且不知確切的售價 / 投產消息,但考慮到比亞迪在本土市場擁有年產數十萬輛電動汽車的能力,我們對 Type-D 走向國際市場的硬實力也毫不擔心。

最後同樣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政府也在汽車電氣化上採取了更大膽的措施,比如構建多達 50 萬輛的聯邦車隊。

(0)
上一篇 2021-06-04 16:32
下一篇 2021-06-04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