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可以很容易安裝Windows系統 但還缺少重要驅動

說到最近好玩的設備,Steam Deck應該會是榜上有名的,在如今這個顯卡價格離譜、主機一機難求的時期,Valve這台PC掌機不失是個緩解遊戲癮的方案(儘管也不是現貨供應),不過在它的遊戲性能之外,有很多玩家可能更在意它安裝Windows系統來用。

Steam Deck可以很容易安裝Windows系統 但還缺少重要驅動

Steam Deck其實在硬件上就是一台x86 PC,所以理論上是可以兼容Windows系統,但因為Valve有自家的Steam OS(基於 Arch Lunix底層,他們主要做了GUI),不過用Linux最大問題是原生遊戲太少了,這對於一台主打遊戲的掌機來說是個很大障礙,Valve為此利用了Proton技術來讓Steam Deck運行Windows平台的遊戲,儘管這個兼容層做得很不錯,但自然還是不如Windows原生支持來得直接,所以在Steam Deck上安裝Windows系統應該是有很高需求的。

Valve倒也是很大方,默認就開放Steam Deck的啟動引導,這和普通電腦是一樣的,所以安裝Windows幾乎就和一般的過程是一樣的了,開機引導到Windows的安裝U盤,然後就是熟悉的安裝界面了,在Tom’s Hardware有比較詳細的教程,甚至可以在microSD卡上做Windows To Go。如果你很幸運,手上剛好有一台Steam Deck,就可以安裝Windows來玩玩了。

不過由於Windows系統不是Valve原生支持的東西,目前雖然可以順利安裝和進入桌面,但會缺少顯卡、Wi-Fi、有線網絡等在內的大量重要驅動,基本是簡單勉強能用的程度,這還需要等待Valve之後會不會放出驅動了,不過有媒體表示,他們在做評測期間,Valve就推送好幾次系統更新,所以在把Steam OS做得更完善之前,估計對Windows的官方支持還需要些時間。

(0)
上一篇 2022-03-02 22:31
下一篇 2022-03-02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