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度升破44000美元

比特幣周四持續上漲,一度站上44000美元,為2月17日以來首次。有越來越多跡象表明,烏克蘭衝突似乎正在提振對加密貨幣的需求。較早時,這種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一度上漲6%,至44183美元,目前回落至43200美元左右。

Screenshot 2022-03-01 at 14-33-54 比特幣(BTC)價格、實時報價和資訊 - Google 財經.webp

在俄烏衝突正式爆發前,隨着地緣緊張局勢加劇,比特幣一度大幅下跌,引發人們對比特幣“避險”功能的質疑。但隨着衝突正式爆發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升級,比特幣一路反彈。一些看漲者指出,這意味着加密貨幣只是另一種風險資產的說法被打破了。

加密貨幣交易公司B2C2的日本首席風險官Adam Farthing表示,比特幣可能“與風險脫鉤”,開始更像一種對沖地緣政治不穩定和通脹的工具那樣交易。

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Valkyrie Funds的首席執行官Leah Wald表示:“過去,傳統資產清算與數字資產下跌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然而,我們現在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關鍵的考驗是看這種模式是否能夠維持住。如果真的實現了,我們可能就到了許多人一直在等待的轉折點,屆時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可能會成為主流。”

(0)
上一篇 2022-03-01 15:02
下一篇 2022-03-01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