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5在美國引發感染高峰 占該國新確診病例的78%

據Ars Technica報道,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5正在成為在美國流行的主要新冠病毒毒株,現在估計占該國新確診病例的78%–這些病例還在增加。

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5在美國引發感染高峰 占該國新確診病例的78%

與此前的其他新冠毒株亞型相比,BA.5的傳染性更強。在美國,傳染性較強的其他毒株似乎包括BA.4,它有相同的刺突蛋白突變,但在其基因組的其他地方有不同的突變。

在6月初,BA.5感染病例佔了新確診病例的10%左右,BA.4稍稍落後,估計佔了6.4%。自那時起,BA.5已經猛增到78%,而BA.4在7月初達到14.4%的峰值,現在已經下降到12.8%。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分析,在全球範圍內,BA.4和BA.5現在集體佔優勢。根據一個國際資料庫中彙編的基因數據,BA.4/BA.5佔全球所有SARS-CoV-2基因序列的69%。

EIW310}ZK8Y5%ZQOYU4S){K.png

根據《紐約時報》追蹤的數據,在過去兩周里,全世界的新確診病例增加了27%,死亡人數增加了34%。同樣,在美國,新確診病例增加了20%,住院人數增加了20%,重症監護室(ICU)住院人數增加了19%,死亡人數也上升了9%。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在美國97%以上的縣,SARS-CoV-2的傳播水平很高或相當高。根據該機構的“COVID-19社區水平”指標,即考慮到醫院床位的可用性和入院率以及病例率,美國約75%的縣處於高或中等水平。具體來說,超過35%的縣被指定為高水平,在這一點上,CDC建議在室內公共場合戴口罩。

QY}G2(Q(B@4%Y12C2@UY2%V.png

但是,美國和其他地方的病例數很可能是一個重大的低估,因為許多政府的測試工作已經縮減,而且許多人現在在家裡檢測,並不報告他們的結果。

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在周二發布的一個變體更新視頻中強調,儘管SARS-CoV-2的威脅仍然很高,但數據變得越來越有限。

“上周向世衛組織報告的病例超過570萬例,這些是我們知道的病例,”Van Kerkhove說。“而這是一個低估的數字,因為世界各地的監測活動已經急劇下降,包括檢測。”

在高傳播率的情況下,該病毒仍然可以傳播給全世界許多未接種疫苗的人,並演變成新的變種。

Van Kerkhove說:“你必須記住,在這場大流行的兩年半時間裡,有數億甚至數十億人還沒有接受完整的疫苗接種,他們患嚴重疾病和死亡的風險增加。”

她補充說,人們應該盡其所能,減少傳播。這意味着 “戴口罩、保持距離、通風、接種疫苗、花更多時間在戶外而不是在室內。當你不舒服的時候在家工作。這不僅僅是你的事……我們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處於這種大流行中”。

(0)
上一篇 2022-07-20 16:49
下一篇 2022-07-20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