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可回收民營火箭飛躍:星河動力50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試車成功

中國民營火箭公司星河動力航天官方消息,近日,該公司自主研發的“蒼穹”50噸級可重複使用液氧/煤油發動機全系統試車取得圓滿成功!據悉,這是“蒼穹”發動機的首次全系統試車,目的是驗證發動機起動關機時序、系統和結構方案可行性、各組合件工作協調性。

ezgif.com-gif-maker.webp

試車過程中,發動機按預定程序起動,點火、起動和轉級正常,各組件工作正常,燃燒穩定,噴管出口火焰明亮,主要參數與調整計算值一致,按程序關機,試后產品完整,試驗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試車成功,標誌着我國民營商業航天領域最大推力的液氧/煤油發動機正式進入工程研製階段。

“蒼穹”50噸級可重複使用液氧/煤油發動機還是國內首款採用針栓式噴注技術的大推力液體火箭發動機,具備深度變推能力,是200-300噸級液體火箭垂直回收的最佳選擇。

除了針栓噴注技術外,“蒼穹”發動機採用的多迴流渦球錐形燃氣發生器、同軸雙吸渦輪泵、多功能一體化組合閥,均屬國內首創,國際領先。

此次試車的成功,為星河動力“智神星一號”中型重複使用液體運載火箭的後續研製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也為星河動力固液並舉的商業模式奠定了基礎。

中國可回收民營火箭飛躍:星河動力50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試車成功

(0)
上一篇 2022-03-01 14:51
下一篇 2022-03-01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