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概述了谷歌將遊戲帶到Mac等全平台設備的計劃

一份明確需要保密的谷歌願景文件顯示,該公司有意打造“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平台”,甚至考慮在蘋果的 Mac 計算機上分發遊戲。在 Epic Games 訴蘋果 App Store 案件的審理期間,TheVerge 發現了一項暫定五年的計劃。谷歌在一份“內部須知”文件中提到,其希望打造一個大一統的平台,以便遊戲開發商能夠覆蓋所有類型的設備屏幕。

0.jpg

文檔封面(來自:Document Cloud)

在這份標題為《遊戲未來》(Games Futures)的機密文件中,谷歌暢想了這樣一個遊戲平台,可知其覆蓋了支持遊戲手柄的 Windows PC、Mac、智能顯示屏、以及電視機等設備。

依託於谷歌服務,該平台能夠藉助低成本、且通用的便攜式遊戲控制器,與幾乎任何設備進行配對。

1.jpg

藉助智能顯示屏 / 電視機的手柄支持,該服務可將各個設備都變成一台遊戲主機,以解鎖“跨屏輸入”體驗。

此外該服務將基於流媒體方案,因為谷歌提到了可即使遊玩和適應特定設備的智能串流功能。

2.jpg

文件的其它部分,進一步描繪了谷歌向遊戲領域進發的設想,包括如何嘗試將 Play 商店打造成受獨立遊戲開發者青睞的地方。

此外它要求開發者為兼容手柄和跨平台遊戲提供支持,規定了最低指導價,以及希望吸引更多“超優質”的作品登陸自家平台。

3.jpg

不過通篇看下來,這份機密文檔更多地還是概述了一個充滿雄心壯志的願景,而不是一項確切的計劃。

在此之前,谷歌顯然需要經歷一系列的步驟,首先就是將“模擬器、原生遊戲和串流功能”引入 Windows PC 。

需要指出的是,從着手撰寫到現在,文章中提到的許多內容,或許都已經發生了改變。比如 2021 年初的時候,這家搜索巨頭就痛下決心,關閉了第一方的 Stadia 遊戲開發工作室。

(0)
上一篇 2021-08-20 14:21
下一篇 2021-08-20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