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拒絕凍結所有俄羅斯用戶賬號

上周末,烏克蘭副總理 Mykhailo Fedorov 發布推文,公開要求全球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凍結俄羅斯/白俄羅斯用戶的賬號,而不是只凍結那些受到法律制裁的實體。此舉有望對俄羅斯施加額外的國內壓力,以結束其對烏克蘭的戰爭。但這項要求遭到了多家交易所的拒絕。

d0wb5pcr.webp

總部位於美國的交易所 Coinbase 的一位發言人告訴 Motherboard,該公司不會遵守禁止所有俄羅斯用戶的要求,理由是“經濟自由”和禁令會給普通俄羅斯人帶來傷害,但它正在遵守現有的制裁。

該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

目前,我們不會對所有涉及俄羅斯地址的 Coinbase 交易實施全面禁令。相反,我們將繼續執行所有已實施的制裁,包括阻止可能涉及受制裁個人或實體的賬戶和交易。

我們的使命是增加世界上的經濟自由。單邊和全面的禁令是對普通俄羅斯公民的懲罰,由於他們的政府對一個民主鄰國的侵略,他們正在忍受着歷史性的貨幣不穩定。隨着這次入侵的發展,我們保持警惕,並堅定地致力於發揮我們的作用。

據 CNBC 報道,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Binance 正在遵守制裁規定,但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它不會滿足 Fedorov 的要求-“單方面凍結數百萬無辜用戶的賬戶”。發言人表示:“加密貨幣的目的是為全球人民提供更大的金融自由。單方面決定禁止人們使用他們的加密貨幣,將與加密貨幣存在的原因背道而馳”。

加密貨幣交易所 KuCoin 的首席執行官 Johnny Lyu 同樣告訴CNBC,該公司認為自己是一個“中立的平台”,不會做任何超出法律規定的事情,並補充說它不支持“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總部設在美國的 Kraken 交易所的首席執行官和聯合創始人傑西·鮑威爾星期天晚上在Twitter上進一步表示,雖然他理解“這一要求的理由”,但他不會凍結所有俄羅斯賬戶,除非法律上要求這樣做。

鮑威爾說,這樣的要求違背了比特幣的“自由主義價值觀”,加密貨幣應該是“和平的武器,而不是戰爭”。他補充說,公司自己的使命是把人們帶入“加密貨幣的世界,在那裡,地圖上的任意線不再重要,他們不必擔心陷入廣泛的、不加區別的財富沒收”。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2
下一篇 2022-03-01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