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外賣小哥連續工作4小時將無法接單 強制休息20分鐘

近年來,雖然隨着外賣行業的迅速發展,為許多人帶來了就業機會,但是因為外賣行業的特殊性,並且平台時間限制上也非常嚴格,許多外賣騎手都會疲勞工作,對身體和心理都造成了極大的負擔。

此前8月18日,市場監管總局網絡交易監督管理司司長龐錦在發布會上表示,外賣平台要保障勞動者的權益,指出網絡餐飲平台應適當放寬配送時限等。

近日,廈門市工會勞動法律監督委員會就率先行動,向廈門市各網絡餐飲平台發出《廈門市工會勞動法律監督提示函》(簡稱《提示函》),要求各平台要為外賣送餐員科學設置報酬規則、切實保障勞動安全、強化社會保障力度、營造良好從業環境、給予更多關心關愛,並支持工會開展工作。

《提示函》各網絡餐飲平台要切實保障勞動安全,完善訂單分派機制,優化送餐路線,降低勞動強度,充分考慮安全因素。對於連續送單超過4小時的,系統發出疲勞提示,20分鐘內不再派單。

各網絡餐飲平台需定期開展交通安全培訓,引導並督促送餐員嚴格遵守交通法規,騎行環節全程佩戴安全頭盔,使用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配送車輛。

此外,各網絡餐飲平台要積極引導社會對外賣送餐員形成身份尊重和職業認同。企業自建或發動社會力量建設外賣送餐員臨時駐留點,提供必要的飲水、休息、充電等設施,改善工作條件。

廈門:外賣小哥連續工作4小時將無法接單 強制休息20分鐘

(0)
上一篇 2021-09-01 19:43
下一篇 2021-09-01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