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爆燃電瓶車疑為山寨雅馬哈 知情人:車架代工廠生產 電池后配

電瓶車作為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價格低、便捷等都是人們選擇它的原因所在。與此同時,其安全性也一直備受質疑,尤其是近期曝出的自燃爆炸事件。據此前媒體報道,在杭州西湖區玉皇山路上,一輛正常行駛中的電動自行車突然起火爆炸,跟隨在其後的另一輛電瓶車駕駛者也受傷了。

杭州爆燃電瓶車疑為山寨雅馬哈 知情人:車架代工廠生產 電池后配

據悉,爆炸電動車騎載的是父女,後面單獨騎一輛車的是妻子。在這起事件中,孩子已經被下了兩次病危通知,父親的燒傷面積也達到了 90%。

隨後據@杭州消防發布權威消息稱,7 月 19 日,經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火災調查組現場對事故電動車殘骸的調查取證,初步判斷 ,“7.18” 電動車起火事故起火原因與電動車的鋰電池故障有關。其他相關取證工作仍在進行,具體火災原因仍在調查中。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緊急呼叫從權威渠道獲悉,浙江杭州騎行中爆燃的電動車品牌為迅馳雅馬哈。

該品牌合作生產廠家稱,整車從廠家發出時為空車,由經銷商或消費者自配電池。雅馬哈中國公司電動部則表示,旗下電動車 2017 年就已停產,涉事品牌涉嫌山寨。

另據天眼查顯示,杭州爆燃電動車製造商為停業狀態。

(0)
上一篇 2021-07-20 11:13
下一篇 2021-07-20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