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負責發射諾斯羅普-格魯曼的機器人衛星維修航天器

諾斯羅普-格魯曼的子公司SpaceLogistics子已經跟SpaceX及澳大利亞電信公司Optus簽署了一項協議,從而將其任務機器人飛行器(MRV)和任務擴展艙(MEP)投入常規商業服務。

SpaceX將負責發射諾斯羅普-格魯曼的機器人衛星維修航天器

在現代空間技術中存在一個令人沮喪的方面,那就是衛星到頭來是非常昂貴的一次性物品,即使它們還有許多年的潛在服務壽命但也常常被扔掉。這是因為每顆衛星都是一個自給自足的設備,在發射時,它需要的所有東西都能保證其在站內運行。

所有這些都很好,但一旦衛星的推進劑用完或一些重要的部件出現故障,那就意味着一切都結束了。即使航天器的其他部分仍良好,一個空的燃料箱或一個有故障的天線仍會讓其變成一個昂貴的鋁塊。

基於諾斯羅普-格魯曼的任務擴展飛行器(MEV-1),MRV跟MEP一起改變了這種情況。它們提供了訪問、修理和補充衛星的手段。據了解,MRV可以跟老化的衛星對接並有一個機械臂用於機器人維修操作和安裝MEP,這是一個推進增強裝置,它可以將地球同步軌道上2000公斤的衛星的使用壽命延長6年。

SpaceX將負責發射諾斯羅普-格魯曼的機器人衛星維修航天器

根據新協議,SpaceLogistics將提供MRV訪問Optus擁有和運營的衛星,Optus將為其飛船購買和運營MEP。與此同時,SpaceX將為合作夥伴提供發射服務。第一次發射定於2024年,其將包括一個MRV和幾個MEPs,其中一個將於2025年安裝在Optus D3衛星上。

據諾斯羅普-格魯曼介紹稱,這將是機器人航天器首次在地球同步軌道上駐留、檢查和維修衛星並安裝MEPs。

SpaceLogistics業務發展副總裁Joseph Anderson表示:“我們跟SpaceX和Optus的合同是我們向衛星行業提供第二代在軌服務技術的勢頭和承諾的具體證據。我們很高興Optus成為我們首要的MEP客戶,因為我們將繼續開拓太空的未來並擴大在軌服務和維護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1
下一篇 2022-03-0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