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Chrome OS:關於Windows 11 SE系統的重要細節

在經歷了數周的謠傳之後,微軟今天正式推出了 Windows 11 SE,以及運行該系統、售價為 249 美元的 Surface Laptop SE。科技媒體 Neowin 綜合了有關該主題的文檔,並總結了一些重要的細節,供你參考。

對標Chrome OS:關於Windows 11 SE系統的重要細節

名稱

首先從名稱本身開始,品牌中的“SE”實際上並不是任何事物的縮寫。微軟聲稱它選擇這個名稱是為了與其他版本的操作系統區分開來,但看到公司為這些特定的首字母安頓下來仍然很奇怪。不幸的是,微軟沒有透露有關此主題的更多信息。操作系統本身針對教育環境,尤其是 K-8 年級。

發售範圍

由於國內政府的合規要求,該系統目前並未在國內市場銷售。不過,微軟表示正在積極考慮,以便於在國內市場推出下一版的 Windows 11 SE。

雖然該公司並未限制零售店銷售運行該操作系統的設備,但考慮到相關的應用程序和管理限制,它並不認為這會成為一種趨勢。運行該操作系統的機器將從今天開始銷售,但預計明年初將推出更多設備。

競爭對手

微軟表示,Windows 11 SE 設備的成本並不高於 Chromebook 的解決方案。但是,當您考慮管理、生產力和輔助功能等其他優勢時,Windows 11 SE 實際上更實惠。

Windows 11 SE 包含更多內置輔助功能。無需額外費用,從而減少了評估和購買第三方解決方案的需要。此外,使用 Chromebook 設備的學校需要為管理訂閱和服務付費。

微軟的每台設備價格包括管理功能 (Intune) 以及 Microsoft Office 和 Minecraft:教育版的完整版本,價格與 Chromebook 的僅限管理價格相同。 Microsoft 還提供訂閱選項,使管理和生產力更加實惠。

是否支持升級/降級

微軟不建議將 Windows 11 SE 供個人使用,但如果您願意,您可以購買 Windows 11 SE 設備,徹底刪除您的所有數據和操作系統,並全新安裝不同的 Windows 許可證。

但是在升級之後,用戶將無法返回到 Windows 11 SE。此外,無法從 Windows 11 SE 切換到 Windows 的其他 SKU,並且如前所述,如果您選擇全新安裝,這將是一次單程旅行。

如果您想知道不同版本的 Windows 11 之間有什麼區別,Microsoft 還提供了一個方便的信息圖,您可以在下面查看:

對標Chrome OS:關於Windows 11 SE系統的重要細節

應用使用

從上面可以看出,Windows 11 SE 無法安裝所有類型的應用程序,因為它是為 IT 管理員創建相對限制和無干擾的環境的教育環境量身定製的。

它沒有 Microsoft Store,只能通過 IT 管理員啟用的 Win32 和通用 Windows 平台 (UWP) 安裝以下六類應用程序:

● 內容過濾應用

● 應試解決方案

● 輔助功能應用

● 有效的課堂交流應用

● 基本的診斷、管理、連接性和可支持性應用程序

● 瀏覽器

部署

出於管理和部署目的,Windows 11 SE 必然需要 Intune 教育版。擁有 Microsoft 365 訂閱並已通過關聯的 Intune for Education 訂閱管理設備的機構應該不會在他們的流程中產生任何差異。

IT 管理員還可以利用 Windows Autopilot 來預配裝有 Windows 11 SE 的設備。 Chrome 的管理控制台不能用於管理 Windows 11 SE 設備。

Windows 11 SE 沒有映像文件,因此您無法在非 Windows 11 SE 計算機上安裝或切換到它。通過 Azure Active Directory (AAD) 和 Microsoft 帳戶 (MSA) 進行身份驗證是開箱即用的,對其他形式的身份驗證的支持取決於您的基礎結構設置。目前,Windows 11 SE 不支持本地身份驗證。

和 Windows 10 S 模式區別

對於 Windows 11 SE 和 Windows 10 S 模式的區別,微軟概述了以下幾點:

● Windows 11 SE 擁有更加簡化的用戶界面,可最大程度地減少干擾並專註於教育

● 沒有適用於 Windows 11 SE 的 Microsoft Store,因此 IT 教育工作者可以控制學生下載哪些應用和工具

● Windows 11 SE 具有內置增強功能,可優化低成本硬件的性能

● 無法從 Windows 11 SE 升級或切換到 Windows 11,而用戶可以隨時從處於 S 模式的 Windows 10 切換到完整版的 Windows 10。

● S 模式下的 Windows 10 只是為了限制應用程序而構建的,而Windows 11 SE尚未開放增強功能。

● Windows 11 SE 針對機構使用進行了優化,而 S 模式下的 Windows 10 也可供消費者使用。

雲優先

微軟強調,Windows 11 SE 被設計為雲優先操作系統,這意味着它需要更少的內存,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比傳統版本的 Windows 更快。該公司表示,運行該操作系統的設備在關鍵測試案例中遵守了其“卓越標準”,例如加入課堂、做筆記和提交作業。

對標Chrome OS:關於Windows 11 SE系統的重要細節

▲ Windows 11 SE 的默認“Bloom”壁紙

Windows 11 SE 中包含的 Microsoft Office Win32 應用程序可以離線使用,OneDrive 還可以本地智能地保存文件。微軟已經指出,這個版本的 Windows 11 SE 只允許文件使用 OneDrive 作為雲存儲選項,儘管這可能會擴展到包括其他選項。

系統要求

對於那些好奇的人,Windows 11 SE 的系統要求與 Windows 11 完全相同。此外,該操作系統僅適用於具有 4/8GB RAM 和 64/128GB 存儲空間的設備。最後,Windows 11 SE 的許可不需要設備最小數量或資格證書,Microsoft 365 或 Office 365 的 A3 或 A5 許可證可用於運行該操作系統的機器。

(0)
上一篇 2021-11-10 13:27
下一篇 2021-11-10 1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