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因應用內支付問題在印度受到反壟斷調查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在印度面臨反壟斷挑戰。知情人士稱,該公司涉嫌濫用其在應用程序市場的主導地位,迫使開發者使用其專有的應用程序內購買系統。

這些指控與蘋果公司在歐盟面臨的調查案件類似。去年,歐盟監管機構開始調查蘋果對付費數字內容的分銷徵收的30%應用程序內費用,以及一些其他限制手段。

此次印度的這起訴訟是由一個鮮為人知的非營利組織提起的,該組織認為,蘋果高達30%的收費提高了應用程序開發者和用戶的成本,損害了行業競爭,同時也成為了相關從業者進入市場的障礙。

“30%的收費意味着有些應用開發者永遠無法進入這個市場中,這種行為也可能會給消費者帶來損害。”

與印度的法庭案件不同,經印度競爭委員會(CCI)審查案件的文件和細節是不公開的。蘋果和CCI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未來幾周,CCI將對此案進行審查,並可能會要求其調查部門開展更廣泛的調查,如果訴訟毫無根據則會解散調查小組。

由於案件細節尚未公開,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下令進行調查的可能性很大,這主要是因為歐盟也一直在調查此事。”

原告是來自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的非營利組織“Together We Fight Society”,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向媒體透露,他們提起訴訟主要是為了保護印度消費者和初創企業。

儘管截止2020年底,印度5.2億部智能手機用戶中只有2%使用的是蘋果的iOS系統,其餘都使用Android系統,但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在過去的五年裡,蘋果公司在印度的智能手機數量增加了一倍多。

就在印度非營利組織訴蘋果案發生之際,韓國議會本周剛剛通過一項法案,禁止Alphabet公司旗下的Google和蘋果等主要應用商店運營商強迫軟件開發商使用他們的支付系統。

“交易中間人”

蘋果和Google等公司均表示,他們的費用涵蓋了應用商店提供的安全性和營銷效益,但許多創業公司並不同意這種說法。

去年,在多家印度初創企業公開表示對Google收取的類似應用內支付費用感到擔憂后,CCI命令就此事開展調查。這也是針對該公司更廣泛的反壟斷調查的一部分,截至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此次印度針對蘋果公司的反壟斷案件內容中還提到,蘋果在提供支付解決方案時對開發者與用戶溝通方式的限制是反市場競爭的,也損害了該國支付服務供應商的利益,後者提供的服務收費較低,僅為1-5%。

該文件補充道,蘋果公司通過限制開發商告知用戶其他購買可能性的一系列行為,損害了競爭對手的利益,即蘋果公司“通過在每一項應用內交易中充當中間人,損害了應用開發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最近幾周,蘋果放鬆了對全球開發者的一些限制,比如允許他們使用通訊工具(如電子郵件)在他們的iOS應用程序之外分享其他支付方式的信息。

周三,蘋果公司表示,將允許一些應用程序為用戶提供繞過蘋果購買系統的應用內鏈接,不過蘋果仍然禁止在應用程序內提供其他形式的支付選項。

印度杜瓦律師事務所(Dua Associates)競爭法合伙人高塔姆•沙希(Gautam Shahi)表示,即使企業在提起反壟斷訴訟后改變了自己此前的行為,CCI仍會對該公司之前的反競爭行為展開調查。

沙希表示:“CCI將關注最近幾年的情況,看看蘋果公司是否違反了法律,以及消費者和市場競爭氛圍是否受到了損害。”

有媒體報道稱,CCI計劃加快所有涉及亞馬遜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案件,部署更多的人員,在更加嚴格的內部期限內完成工作。

(0)
上一篇 2021-09-02 15:49
下一篇 2021-09-02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