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索尼大肆收購遊戲工作室 G胖沒有感到心慌

微軟宣布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對遊戲行業而言,是一個巨大轉變。索尼也揮舞鈔票緊隨其後,大肆收購遊戲工作室。當他們在不斷擴大自己地盤時,PC仍是一個開放的中間地帶,微軟和索尼都在這個平台上發布自己旗下遊戲。這兩家鬧出的動靜不小,卻沒讓G胖感到心慌。

微軟和索尼大肆收購遊戲工作室 G胖沒有感到心慌

Valve總裁Gabe Newell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多時候,收購的動機很奇怪,你懂的。”“當我坐在會議室里,人們談論有關收購的決策,因為他們可以解僱一堆人,減少行政開支。這真的是你的戰略?當你聽到‘協同效應’時,其真正含義是要解僱一堆開銷很大的中層管理人員,有人拿出電子表格……我說:‘是的,但我認為你不明白,你會失去多少核心開發人員和工程師……’你對將發生之事有着不切實際的看法,促使你做出這些決定。”

Newell說在遊戲行業內外“永遠都有這樣的浪潮”,他指出,許多企業大肆收購併不能持久,近年來美國一些大型企業已拆分(或計劃這樣做)為一些獨立公司,包括通用電氣和強生公司,這是事實。

Newell預測在最近的遊戲產業整合中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而且有先例,2007年Bungie從微軟旗下獨立出來,IO Interactive在2017年脫離SE重新獨立。

他說:“作為總裁,我理解作為一個領袖人物,搞這些事情很有趣。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足夠好的理由,其實可以真正為客戶做一些更好的事情。”“我懷疑這些收購中,有一些將被取消,還有一些將被證明是成功的。因為不管誰進行收購,都會考慮是否會增值,不是‘我如何讓我的帝國變得更大’,而是‘有什麼機會能為人們創造更好的遊戲體驗?’”

微軟和索尼大肆收購遊戲工作室 G胖沒有感到心慌

Valve似乎專註於發展自家的Steam,並通過Steam Deck擴展到PC硬件方面。到目前為止,Valve只收購了兩家公司,Impulsonic和Campo Santo。最重要的收購是《反恐精英》和《Dota》等Mod的知識產權,Valve將這些Mod變成了旗下最賺錢的遊戲。

“我不會半夜睡不着覺,想着我們該怎麼辦?我們的競爭對策是什麼?”“對於這樣的事情,我認為與Valve運營方式是背道而馳的。”

(0)
上一篇 2022-03-01 10:51
下一篇 2022-03-01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