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3月或推5G版iPhone SE:現版產品或降至199美元

北京時間2月2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蘋果計劃今年3月推出一款5G版iPhone SE,但真正值得關注的是現有機型是否會大幅降價。多年以來,科技行業都呼籲蘋果在新興市場推出一款低價iPhone。

蘋果3月或推5G版iPhone SE:現版產品或降至199美元

由於非洲、南美和亞洲部分地區目前都是Android的重要根據地,因此蘋果如果在這些地區推出200美元的iPhone,就可以藉此為旗下的服務吸引更多用戶。從長期來看,這將令低端iPhone變得非常有利可圖。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一直都在迴避這種模式。

2013年,當運營商剛開始取消補貼,而低價iPhone的需求日益增長時,蘋果高管就曾表示他們不會為了盲目追求市場份額而推出低價iPhone。該公司的確在2016年發布了低端的iPhone SE,但那款手機售價達到399美元,遠高於許多Android手機。此後5年,這一價格再也沒有下調。蘋果被其已故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別賣垃圾”的言論禁錮了思想。

但當蘋果推出5G版iPhone SE時,便有望對這一模式做出調整。

業內人士建議以199美元定價銷售舊版iPhone SE。

第三方已經在以低於200美元的價格轉售現版iPhone SE,而翻新機型也有很多。如果蘋果推出官方的199美元設備,就可以在新興市場擁有一款暢銷機型。這就能為不關心5G服務,也不想花1000美元購買一部iPhone 13的消費者提供一個選擇。

當蘋果通過199美元的iPhone拓寬用戶群后,就可以獲得長期收入,將更多人納入它的生態系統。這些人之後可能更有意願嘗試AirPods、Apple Watch或更高端的iPhone。

此舉還能輕易解決iPod Touch的銷售難題。多年以來,iPod Touch都是iPhone的一個熱門替代品——蘋果也一直在銷售這款目前碩果僅存的iPod。但iPod Touch自2019年以來一直沒有更新,現版產品還在使用過時的4英寸屏幕和速度緩慢的A10處理器。

iPhone SE則擁有4.7英寸屏幕、A13處理器和更現代的內部配置。如果iPhone SE能夠對標199美元的iPhone Touch,蘋果便可徹底放棄iPod產品線。

但這會對蘋果向來豐厚的利潤率造成什麼影響呢?從硬件來看,該公司的利潤率可能在30%至40%之間。

以兩年前的物料成本來看,iPhone SE的硬件成本就在200美元左右,所以199美元的標價相當於賠本銷售。但2年過去了,規模經濟進一步強化,所以現在的成本可能已經大幅降低。現在按照199美元銷售,是否足以為蘋果爭取到它常規利潤率?恐怕不行,但他們卻可以藉此加大服務和其他產品在龐大的新市場的銷售潛力,因此完全可以彌補這一不足。

這樣的設備有助於蘋果在印度市場取得不俗表現。該公司曾經將印度稱作下一個中國,但iPhone卻遲遲未能在印度取得太大突破。

研究顯示,iPhone在印度市場份額不足5%,但199美元的設備可以改變這一現狀。據估計,印度目前的平均手機售價為196美元,較2020年增加了40美元。

199美元的iPhone SE同樣也會在美國成為熱銷品,讓蘋果通過服務創收,並通過完善的功能對低價Android手機形成打擊。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真的會採取這一措施,但下周發布5G版本iPhone SE時,確實是做出這一調整的最佳時機。

(0)
上一篇 2022-02-28 09:35
下一篇 2022-02-28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