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半導體行業疫情蔓延 台積電也中招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半導體行業疫情愈演愈烈,最嚴重的京元電子已經發現195例感染,且蔓延到龍頭企業台積電。最新報道指出,台積電已有1名員工感染。6月1日,京元電子爆出員工確診。彼時該公司董事長要求員工繼續上班,不停工。

一直到4日,隨着感染人數越來越多,以及地方政府的施壓下,京元電子被迫改口,宣布7個廠區停工48小時,並進行消毒。

台灣地區半導體行業疫情蔓延 台積電也中招

到6月6日,京元電子已有195人感染。同一廠區的超豐公司已經17人快篩呈陽性,11人確診;智邦科技10人確診。后兩家公司員工數都破千人,後續可能持續增加。

隨後竹南科技園檢查站對1051名移工(外籍勞工)進行了快篩,8人呈陽性。

地方政府已經要求京元電子的全部移工停工,並照發工資。

最新傳出的消息,台積電已經有1名員工中招,該員工是京元電子員工的家人,引發業界關注。 

(0)
上一篇 2021-06-07 16:39
下一篇 2021-06-07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