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沒有人知道這意味着什麼,但它具有挑釁性。它讓人們前進。” – 查茲·邁克爾·邁克爾斯

定義元宇宙

元宇宙仍然是一個沒有明確定義的無定形術語,儘管這並沒有阻止名人或實體絞盡腦汁靠上這個概念。

我從該領域最前沿的公司和個人那裡收集了各種最佳定義(下面的粗體=強調我的)。

“一個我們將以 3D 形式進行遊戲和連接的地方。” – Meta(原Facebook)

“互聯網的未來:一個大規模、持久、交互式和可互操作的實時平台,由相互連接的虛擬世界組成,人們可以在其中社交、工作、交易、娛樂和創造。” – Coinbase

“一個持久的、實時的數字世界,為個人提供代理感、社會存在感和共享空間意識,以及參與具有深遠社會影響的廣泛虛擬經濟的能力。” – Pier Kicks,Bitkraft Ventures

“元宇宙是一個大規模且可互操作的實時渲染 3D 虛擬世界網絡,可以由無限數量的具有個人存在感和連續性數據的用戶同步和持續地體驗。例如身份、歷史 、權利、對象、通信和付款。” – Matthew Ball,METV ETF,MakersFund,Epyllion Ventures

就像早期的互聯網一樣,定義在很大程度上並不重要,但整體主題仍然有意義。從這些定義中,我們可以從“大規模數字世界”和“虛擬經濟(交易和遊戲)”等短語以及“同步”、“互連”和“可互操作/數據可移植性”等術語中編織出一條共同線索。在互聯網的早期採用中,它同樣被歸類為“實時信息”、“信息網絡”和“公眾可訪問”等詞組。互聯網最終體現的遠不止早期的定義,但基本屬性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真實的。同樣,對於元宇宙,其核心價值將是可組合數據、豐富的同步(共享)體驗和更大的在線生活數字代理支持的應用程序。我們應該將這些屬性視為“元宇宙”的指路明燈,而不是未來幾年肯定會改變的定義。

Web3 在元宇宙堆棧中的作用

按照粗略描述,我們可以從終端消費者的角度來想象元宇宙和 Web3 的潛在互聯基礎設施。

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消費者層

用戶將與不同級別的應用程序交互——通常是在應用程序級別或通過聚合器和接口。 因為,這張圖表是從消費者的角度堆疊起來的,所以用戶與元宇宙應用程序交互的主要服務是:可發現性和可用性。 可發現性層將幫助消費者找到虛擬世界,而可用性層——移動應用程序、錢包和界面——將與這些虛擬世界交互的複雜性抽象化,以獲得更方便的體驗。 某些聚合器或接口顯然有可能同時提供這兩種功能。

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元宇宙層

雖然元宇宙的表現仍然懸而未決,但最容易將元宇宙視為應用層。 元宇宙層是用戶可以在其中找到虛擬世界的地方,無論它們是 2D 世界、虛擬世界 (3D) 還是在具有增強現實的現實世界中。

這些世界基於我們在早期定義中確定的元宇宙原語而存在。例如,元宇宙應該是同步的——或者同時發生。但是現在,即使是最受關注的虛擬體驗,例如吸引數百萬觀眾的 Fortnite 音樂會,也沒有得到一致的體驗。相反,虛擬音樂會被分解成數千個體驗,每次體驗(音樂會)最多可容納 50-100 名玩家。此外,在 Web3 層啟用的數字所有權將在元宇宙層中體驗(例如,用戶使用界面或市場購買化身並在虛擬世界中裝備該化身)。

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隨着時間的推移,部分消費者層和元宇宙層可能會合併,但在此期間,個人在進入元宇宙之前可能仍會使用類似的界面或用戶門戶。

Web3 層

為了可視化與元宇宙相關的 Web3 層,最簡單的方法是將其分為四個子層:

  • Web3源語 – 表示為金融經濟和元宇宙互聯世界所必需的協議或標準的屬性。例如,NFT實現數字所有權,為用戶在虛擬世界中提供某種形式的金融機構或權力。
  • 金融層——元宇宙金融基礎設施——DeFi 層——用於在 Solana 和 Ethereum 等區塊鏈網絡之上交易元宇宙商品。這一層是目前 Web3 中最強大的層,我們可能會看到虛擬世界構建自己的垂直集成市場,然後再將其聚合到一些應用程序中。
  • Web3基礎設施層– 核心基礎設施協議和區塊鏈,負責構建虛擬世界的去中心化後端,包括計算、存儲、查詢、網絡等。
  • 協議層——基礎區塊鏈層,包括協議橋、第 2 層以及中間件的核心部分。
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互聯網基礎層

多年來基本保持不變的核心互聯網基礎設施。雖然其中一些可能會改變——硬件改進、與 DNS 的加密集成(例如 ENS)等——但現有的大部分基礎設施將保持非常相似。

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我們現在在哪裡?

在元宇宙和 Web3 實現之前,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在技​​術方面,區塊鏈網絡仍然需要更大規模的大眾消費應用程序,而虛擬世界缺少對 AR 和 VR 硬件的關鍵改進,以使這些虛擬世界更加方便和愉快。

元宇宙的定義及web3將在元宇宙中扮演什麼角色?

過去十年見證了消費者行為的重大轉變,因為數字商品的價值——數字貨幣(即 BTC、ETH、穩定幣)、資產(例如 NFT)等——無處不在。最突出的例子之一是化身皮膚——數字服裝——在像 Fortnite 這樣的遊戲中,現在代表了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

最後的想法

雖然我仍然有偏見,但我相信 Web3 將成為元宇宙的基礎後端基礎設施。實體房地產產權一直是民族國家發展的基礎組成部分,而區塊鏈網絡中的數字產權是用戶可以控制和代理其資產的虛擬世界的基礎組成部分。同樣,數據可移植的元宇宙將需要區塊鏈網絡,因為這些屬性——可組合性、互操作性、數字所有權等——肯定不會從當今存在的中心化數據壟斷中灌輸。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19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28 08:50
下一篇 2022-02-28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