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援兵!為打贏官司馬斯克要求推特前CEO提供這三類信息

為打贏官司,馬斯克搬來了大救兵——推特前CEO傑克·多西。當地時間8月22日,據《華爾街日報》,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律師團隊向自己的好友、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前 CEO 傑克·多西(Jack
Dorsey)發送傳票。這意味着在10月17日的庭審中,多西將有可能幫馬斯克辯護,與老東家“對打”。

給傑克·多西的傳票
給傑克·多西的傳票

要求多西提供三類內容

根據公開文件,馬斯克要求傑克·多西提供收購交易、虛假賬號、用戶數量指標等方面的證據。

收購交易方面,需提供有關收購交易的文件及通訊記錄,包括收購協議、馬斯克持有推特股份的證據、馬斯克作為推特董事會成員的文件等。

虛假賬號方面,需提供虛假賬號對推特業務影響的文件和通訊記錄,以及推特評估和標記虛假賬號的流程證明等。

用戶數量指標方面,需提供mDAU(可盈利的日活躍用戶)相關的文件及通訊記錄,如mDAU與推特營收的相關信息、mDAU的業績目標和未來計劃、mDAU與高管薪酬相關信息等。此外,還需提供mDAU之外的關鍵用戶數量指標,如每日活躍用戶數量、每月活躍用戶數量、每日用戶參與數量、每月用戶參與數量或廣告參與數量等。

緊張備戰10月庭審

自馬斯克7月宣布終止收購推特后,雙方展開了曠日持久的拉鋸戰。該收購案預計將於當地時間10月17日在美國特拉華衡平法院開庭,為期5天。

目前,馬斯克與推特正在緊鑼密鼓地收集證據、傳喚重要人物。

上周,馬斯克小勝一步。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命令推特提供前消費品總經理Kayvon Beykpour的相關信息。Beykpour被描述為“最密切參與”統計推特垃圾賬戶的高管之一,是統計評估推特虛假賬戶數量的關鍵人物。

8月22日公布的一份文件顯示,馬斯克的律師團隊又傳喚了推特前收入產品主管Bruce Falck。Beykpour與Falck均於今年5月離開推特。

此外,8月18日,馬斯克的律師還向位於紐約的廣告分析公司Integral Ad Science和DoubleVerify發送傳票,希望其提供關於推特用戶群體的評估數據。

推特也不甘示弱。8月初,推特向多家國際銀行發出數十張民事傳票,包括摩根士丹利旗下子公司、 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本次收購交易的聯合投資者)。

據《華盛頓郵報》,推特還傳喚了多位馬斯克的硅谷好友,要求他們提供收購交易有關的通訊記錄,包括知名風投家、著名科技創業者、網景創始人Marc Andreessen,著名風險投資人、投資機構德豐傑創始人Steve Jurvetson,以及硅谷知名風險投資人Chamath Palihapitiya、David Sacks、Jason Calacanis等。

前東家vs好朋友

馬斯克與多西是多年好友,二人因對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的熱愛結緣,曾多次互相公開表達欣賞。

多西於2021年11月第二次辭去CEO一職,前首席技術官Parag Agrawal接替任職CEO。 此前的2008年,多西曾被聯合創始人Ev Williams和董事會成員Fred Wilson趕下台,又於2015年重新擔任推特CEO。

此次離職后,多西將精力放在自己的移動支付公司Block上。但同時,他仍舊在密切關注老東家推特的動態。

今年4月,他曾發推批評公司領導層,在推特上轉髮網友關於推特董事會充滿“陰謀和政變”的評價,回復“這是一直是推特的弊病”。

而對於馬斯克收購推特一事,多西則大張旗鼓地表示支持。今年4月26日,即推特同意被收購的第二天,多西發推文稱,“推特一直是我的心病,也是我最大的遺憾。因為它一直被華爾街和廣告模式‘左右’。馬斯克將推特從華爾街手中收回,是非常正確的一步。”

他還表示,“原則上講,我認為推特不應該被任何人擁有或經營,它應該是一種公共產品,而不是一家公司。如果一定要將推特交給某個人,馬斯克是我唯一信任的對象。”

多西公開支持馬斯克 圖源:推特
多西公開支持馬斯克 圖源:推特

早在2016年,多西在德國科隆數碼營銷展覽會(Dmexco)發表講話時,就曾向馬斯克大方示好,稱馬斯克是他最愛的推特用戶之一。

多西表示,推特的目標之一,是希望高高在上的公司和政府領導人能夠通過這個平台變得“接地氣和人性化”,他認為馬斯克做到了。“他熱愛與網友對話,是最‘放得開’的大老闆。”

2020年,多西邀請馬斯克作為“神秘嘉賓”,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席公司內部的戰略改革討論會。在這次會議上,馬斯克提出自己的意見,希望能區分真實用戶和虛假用戶。“虛假用戶數量”正是近日推特與馬斯克收購案件的核心爭議。

在今年4月,馬斯克加入推特董事會後,多西也為他送去了祝福。 可以說,多西是馬斯克收購推特的最大擁護者之一。

同樣的,馬斯克對多西也報以極大支持。2020年,美國激進投資機構埃利奧特資產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買入約10億美元的推特股份,要求大規模改組董事會,罷免多西的CEO職務。

馬斯克公開力挺多西,併發推稱,“我只想說我支持多西擔任推特CEO,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馬斯克力挺多西 圖源:推特
馬斯克力挺多西 圖源:推特

一邊是兩度離開、似乎仍然心存不滿的老東家,一邊是時常隔空喊話、擁有共同目標的朋友,站在岔路口的傑克·多西會如何選擇?

(0)
上一篇 2022-08-23 22:12
下一篇 2022-08-23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