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同意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從SWIFT支付系統中驅逐出去

歐盟、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周六宣布,他們將把”一定數量的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國際支付系統,並對俄羅斯中央銀行的資產施加清算限制。技術上,這些措施將有效地切斷俄羅斯與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信息傳遞系統的聯繫,並削弱克里姆林宮利用其中央銀行儲備來減輕其他制裁的影響的能力。

烏克蘭官員曾要求西方盟國將俄羅斯從SWIFT系統中切斷,以應對入侵,並使該國徹底成為國際和金融的棄兒。

德國和意大利等一些歐洲盟友此前曾表示擔心,切斷俄羅斯銀行對SWIFT的訪問會對其自身造成附帶的經濟損失,但在公眾壓力和數日的密集會議之後,他們同意採取這一步驟。

圖片.png

圖片.png

根據一份聯合聲明,美國、歐盟、法國、德國、意大利、英國和加拿大周六同意的承諾主要分為以下五項:

斷絕部分俄羅斯銀行與SWIFT的聯繫,此舉被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稱為”伊朗模式”。

削弱俄羅斯中央銀行干預盧布匯率的能力。

限制所謂的”黃金護照”的銷售,這些護照允許富有的俄羅斯人成為西方國家的公民並利用其金融系統。

啟動一個跨大西洋的特別工作組,追查受制裁的俄羅斯人的資產,以確保懲罰措施得到執行。

加強協調,打擊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和其他形式的混合戰爭。

“我們將以行動表明,俄羅斯所謂的經濟’防制裁’是一個站不住腳的故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記者:”俄羅斯現有6000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只有在普京能夠利用它的情況下才是強大的。

“例如,如果不能從西方金融機構購回盧布,普京的中央銀行將失去抵消我們制裁影響的能力。盧布將進一步下跌。通貨膨脹將激增,中央銀行將毫無防備,”這位官員補充說。”我們採取這一行動是在解除’俄羅斯堡壘’的武裝。”將被切斷SWIFT服務的俄羅斯銀行名單將由歐盟最終確定,因為該公司的總部在比利時。

最新的措施是在美國上周與七國集團協調宣布的重大制裁措施之上採取的,此前西方曾宣布包括全面的出口管制和凍結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

歐盟、美國和英國周五分別宣布,他們將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實施制裁。有了新的制裁執行工作組,西方將”集體追捕被制裁的俄羅斯公司和寡頭的實物資產–他們的遊艇、噴氣式飛機、高級轎車和豪華住宅”。

SWIFT-ի_տարբերանշան.png

(0)
上一篇 2022-02-27 08:49
下一篇 2022-02-27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