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發50顆星鏈衛星 每周可造45顆衛星

太平洋標準時間2月25日9時12分,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發射50顆“星鏈衛星。這是該枚獵鷹9號一級助推器的第四次飛行,一二級分離后,一級助推器着陸在“當然我依然愛你”無人駕駛駁船上。

此前該枚一級助推器曾執行過NASA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一次“星鏈”發射和地球觀測衛星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發射任務。

此次發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上天以來,SpaceX專項組網部署的第38批“星鏈”衛星,也是今年第5批“星鏈”組網專發。去年SpaceX創下全年發射31次獵鷹9號火箭的紀錄,其中17次是專門部署“星鏈”衛星組網發射。

算上此前“拼車”捎帶的“星鏈”衛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計發射2185顆“星鏈”衛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發射的兩顆測試衛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發射了2187顆“星鏈”衛星。

oq3foWFTyHEwkDiWSiJrR3-970-80.jpeg.webp

SpaceX將衛星部署在小於350公里的低軌道,通過電力推進器將衛星提升到約550公里的操作高度。其日前發布聲明表示,在部署了2000多顆衛星后,衛星網絡的可靠性目前高於99%。

聲明提到,SpaceX的衛星在供應鏈和衛星設計方面都具有高可靠性和冗餘性,以成功實現其5年設計壽命。SpaceX每周能製造45顆衛星,並且曾在一個月內發射了240顆衛星。

(0)
上一篇 2022-02-26 13:50
下一篇 2022-02-26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