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M3P電池已量產:能量密度高於磷酸鐵鋰、成本優於三元鋰

7月22日消息,在世界動力電池大會上,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表示,公司的M3P電池已經量產,將於明年推向市場。據了解,M3P電池是寧德時代基於新型材料體系研發的電池,其能量密度高於磷酸鐵鋰,成本優於三元電池

資料顯示,寧德時代M3P準確來說不是磷酸錳鐵鋰,還含有其他金屬元素,稱之為磷酸鹽體系的三元,成本比三元鋰低。

同樣在此次大會上,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表示,今年上半年寧德時代全球市場份額達到了34%,產品已覆蓋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動力電池出貨量超過400GW,全球每三輛電動車中就有一輛配套寧德時代的電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3日,寧德時代發布了CTP3.0麒麟電池,在結構方面採用了創新工藝,強化散熱表現,支持5分鐘快速熱啟動,10分鐘快充。

由於結構的改動,在相同化學體系、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的電量,相比4680系統提升13%,能量密度可達255Wh/kg,可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

除了麒麟電池、M3P電池,寧德時代還在4C快充NCM、鋰鈉金屬電池、無稀有金屬電池、鋰空電池、固態電池、無鈷電池以及凝聚態電池等多個領域投入了研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寧德時代M3P電池已量產:能量密度高於磷酸鐵鋰、成本優於三元鋰

(0)
上一篇 2022-07-22 14:25
下一篇 2022-07-22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