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產線故障”停產2個月有何影響?CNAS做了模擬演習

美國安全中心(CNAS)是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獨立、得到兩黨支持的組織。在最近一次戰略模擬演習中,研究了技術中斷對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TSMC)運營的影響。台積電是世界上最大的代工芯片製造商,它負責向世界上大多數一線技術公司提供半導體。

z5q3c7e3.webp

該工廠在全球經濟中的關鍵作用導致人們呼籲它將其部分芯片製造設施引入美國。在這方面,台積電正忙於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一個新的設施。該設施預計將於 2024 年開始生產。

台積電“產線故障”停產2個月有何影響?CNAS做了模擬演習

在去年 4 月進行的戰略演習中,CNAS 分析了台灣半導體行業可能被破壞的影響,不同的參與者爭相在事後取得優勢。該演習模擬了 2025 年 1 月的場景,美國在競爭中無法減少對台積電領先半導體產品的依賴。一場想象中的政治危機將雙方關係推向了緊張的極點,隨後台積電的工程師發現他們的芯片生產線出現了奇怪的故障。

這個“故障”被 CNAS 描述為:

此後不久,台積電的三個製造廠報告說他們的生產線出現了問題,並停止了所有生產。台積電工程師發現,用於製造前沿芯片設計的代碼被破壞,儘管不清楚是由於軟件故障還是網絡攻擊。其結果是芯片製造暫停了兩個月,造成全球領先芯片的短缺。

這一危機構成了整個模擬的基礎,三個團隊負責制定他們對這種情況的反應和策略。這些行動可以選擇影響五個因素,即公眾情緒、技術水平、目標公司的財務健康、他們的產出和需求。

該演習還允許各團隊相互合作或獨立作出決定。它運行了 4 年,總共進行了 4 次模擬,並模擬在 2029 年結束,然後在中間注入隨機事件以更好地模擬現實。根據模擬結果,美國方面的分析結果是

有鑒於此,美國政府和工業界必須降低對台積電的期望。鑒於中國台灣地區希望保留尖端芯片的生產,以增加安全感,它不可能對代工努力充滿熱情。研究報告向美國提出的建議包括:讓其他國家參與技術角力,優先發展知識產權,制定應急計劃等等。

報告最後概述說,由於芯片在技術產品中無處不在,半導體行業對現代生活至關重要。它強調,如果只包括政府,任何努力都不會成功。相反,CNAS認為,英特爾公司、先進的微設備公司(AMD)和高通公司等企業需要成為這些努力的一部分,特別是通過發展他們之間的研究和開發協調,以確保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主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2-02-26 08:58
下一篇 2022-02-26 08:58

相关推荐